网站首页 | 专题首页 | 要 闻 | 视频播报 | 论坛动态 | 嘉宾讲话 | 嘉宾名单 | 中国台湾网专稿
媒体报道 | 论坛内容——主论坛——分论坛 | 图片报道 | 两岸互联网发展回顾及展望 | 背景资料 | 嘉宾风采
  09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论坛动态

台湾业者:网上购物已成民众不可或缺的消费方式

时间:2009-07-07 15: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7日北京消息 2009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分论坛,来自海峡两岸的多位互联网公司的高管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和与会者分享电子商务、网络游戏、3G互联网等热门领域的成功经验。来自台湾的鼎鼎联合营销股份有限公司营运长梁锦琳女士在论坛上指出,随着付款工具及电子商务的成熟,网上购物已经成为岛内民众不可或缺的消费方式,未来潜力无限。

  梁锦琳女士在演讲中对台湾市场目前电子商务和支付工具的一些情况作了简介。梁锦琳指出,台湾电子商务市场目前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市场。因为互联网产业比较吸引年轻族群和高学历的人,新一代年轻人对互联网敏感度和熟悉度未来会急剧增加,互联网未来有很大发展空间。她非常看好未来电子商务的成长发展。

  梁锦琳指出,统计数字表明,岛内一般的便利商店,消费者差不多两三天去一次,百货公司大概一个月到三个月去一次,量贩店一周两周去一次,网络购物的消费频率远远超过一般实体,网络购物去年在台湾第一次超越百货业,已经变成消费者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消费方式。

  另外,梁锦琳还说,台湾岛内网上购物的付款方式现在已经琳琅满目。其中最方便的信用卡付款方式占22%,还有ATM汇款、货到付款、邮政划拨、便利商店代售、传真刷卡等方式。手机付款、电视付帐等服务会随着技术进步开始普及,台湾业者一直在努力让消费者买东西的门槛尽量降低,让消费者觉得更加便利。

  梁锦琳最后说,付款工具的成熟对网络购物市场的成熟有巨大推动作用。越来越多的实体经营者开始做电子商务和邮购。有些岛内电视购物公司开始把它的商品放在互联网上面,消费者在上面买东西将会像实体上买东西一样方便,未来在网上购物方面隐藏着巨大的潜力和发展机会。

  2009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今天上午在北京开幕,来自两岸互联网界的300余名嘉宾与会,其中来自台湾的业界代表有100余位,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台湾中时媒体集团共同主办,中国台湾网和台北网络广告暨媒体经营协会合作承办。 ( 李杰)

编辑:李杰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