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首页 | 要 闻 | 视频播报 | 论坛动态 | 嘉宾讲话 | 嘉宾名单 | 中国台湾网专稿
媒体报道 | 论坛内容——主论坛——分论坛 | 图片报道 | 两岸互联网发展回顾及展望 | 背景资料 | 嘉宾风采
  09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两岸互联网发展回顾及展望

两岸业者聚焦互动营销及网络广告 共商发展大计

时间:2009-07-07 21: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09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活动之一的互动营销及网络广告分论坛7月7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摄)

  中国台湾网7月7日北京消息 作为2009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活动之一的互动营销及网络广告分论坛,今日下午在北京如期举行。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高新民等两岸上百名嘉宾与会。

  论坛由DCCI数据中心主任胡延平和台北市网际网络广告暨媒体经营协会常务理事林燕主持。中时电子报总编辑陈彦豪、搜狐网副总编辑王子恢、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永捷、安吉斯媒体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李桂芬、CCmedia总经理詹忠坪等两岸专业人士分别在论坛中发表主题演讲。

  中时电子报总编辑陈彦豪首先在论坛中谈到了后Web2.0的思维。他表示,现在我们对于Web2.0或者是后Web2.0的解读是新一代的网路营销策略,基本上要结合Web1.0与Web2.0的概念,营造出一个由内而外的集体意识。他希望所有的互联网同业,在醉心于Web2.0的操作,享受Web2.0效益的同时也不要忽视Web1.0的概念,时时刻刻对自己产品的核心价值投入相当的资源。

  知世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懿文向大家介绍了有关台湾网络营销问题。她指出,2009年台湾的网络广告量预计占整体广告量的7%,而在这些广告量的投放里面,有36%的广告量是在搜索引擎行销,现在台湾很多企业都在进入搜索营销这块市场。网民不管是从哪里上网,搜索对他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工具。怎样通过搜索营销来协助企业,不管是从品牌角度来讲,或是产品角度来讲都是今年乃至未来大家期待的新市场。邵懿文还认为,大家必须要拥抱科技,让网络上每个跟消费者的互动都能成功,这样也会知道消费者给你的反馈是什么。

  搜狐网副总编辑王子恢在演讲中表示,互动营销应该术道兼修。他认为,互动营销的现状可以归结于“精于术、疏于道”这六个字。企业市场营销活动应该尊重社会公众伦理,符合消费者及社会的利益企业营销不仅仅是产品营销,还是品牌、形象、文化、价值观的营销。而且,营销的起码精神是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互动营销在网络时代必须要学会跟人打交道,互动营销是网络的潮流,网络营销要做到以人为本,要有起码的人文关怀,如果不重视人的话,营销就不能达到想要的结果。

  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永捷认为,在网络互动营销中,如何把东西卖出去是第二个层次的东西。如何把自己的品牌真正拉升到与国家、民族利益息息相关的社会高度上,最终要把这些东西变成产品、变成商务,这是企业的本分,也是企业必须做的。

  安吉斯媒体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李桂芬就网络广告代理机构如何因应网络广告发展的议题做了演讲。她表示,科技带来的改变,致使营销观念带来了改变。代理厂商过去做的是大众媒体的营销,追求的是成本的降低,追求的是效率。现在的媒体环境已经变成是一个分众的媒体环境。从广大的目标群到精准的目标群,从推播式的广告到引导式的体现,从我们对消费者的说话,到消费者为我们说话,网络是不定时空和地点的,这也是新机会和挑战。另外,过去购买媒体测量是成本,未来测量的不应该只是一个接触的成本,要看的是消费者逗留在你品牌的资讯和平台上面时间的成本。一个网站的流量虽然大,但是消费者停留的时间不够长不会产生理想的效果,也会颠覆去测量媒体的方式。

  最后,CCmedia总经理詹忠坪分析了网络营销在大陆的发展趋势。他认为有三个趋势是不可避免的要来临:宽带时代、移动时代、更精准的广告时代。詹忠坪同时鼓励台湾的同业者赶快到大陆市场来发展。(记者 邵磌)

编辑:罗煜明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