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首页 | 要 闻 | 视频播报 | 论坛动态 | 嘉宾讲话 | 嘉宾名单 | 中国台湾网专稿
媒体报道 | 论坛内容——主论坛——分论坛 | 图片报道 | 两岸互联网发展回顾及展望 | 背景资料 | 嘉宾风采
  09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背景资料

论坛主办单位简介:中国互联网协会

时间:2009-07-02 13: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互联网协会成立于2001年5月25日,由大陆从事互联网行业的网络运营商、服务提供商、设备制造商、系统集成商以及科研、教育机构等70多家互联网从业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中国互联网协会现任理事长为原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原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胡启恒院士。协会现有会员单位300余家,会址设在北京市。协会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业务指导,接受民政部的监督管理。


  中国互联网协会的会员为单位会员,是经各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与互联网行业相关的企业、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且自愿加入协会,拥护并承认协会章程。

  宗旨: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以创新的思维、协作的文化、开放的平台,有效的服务的指导思想,为会员的需要服务,为行业的发展服务,为政府的决策服务。

  

  基本任务:


  (一)团结互联网行业相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会员和业界的愿望及合理要求,向会员宣传国家相关政策、法律、法规。 


  (二)制订并实施互联网行业规范和自律公约,协调会员之间的关系,促进会员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维护国家信息安全,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和用户利益,促进行业服务质量的提高。

  
  (三)开展大陆互联网行业发展状况的调查与研究工作,促进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应用,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行业发展的政策建议。


  (四)组织开展有益于互联网发展的研讨、论坛等活动,促进互联网行业内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互联网对我国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积极作用。

  (五)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组织大陆互联网相关企事业单位参与国际互联网有关组织的活动,在国际互联网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六)办好协会网站、刊物,组织编撰出版大陆互联网发展状况年度报告,为业界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

  (七)承担会员单位或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其他事项。

编辑:许雯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