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首页 | 要 闻 | 视频播报 | 论坛动态 | 嘉宾讲话 | 嘉宾名单 | 中国台湾网专稿
媒体报道 | 论坛内容——主论坛——分论坛 | 图片报道 | 两岸互联网发展回顾及展望 | 背景资料 | 嘉宾风采
  09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背景资料

参会企业简介:PChome

时间:2009-07-03 10: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网络家庭国际资讯股份有限公司(PChome Online Inc.)成立于1998年7月,为一综合性网络公司,提供电子商务、网络广告、网络电信等横跨不同领域之网络服务。


  入口网站:


  网络家庭自1998年开始经营入口网站业务,提供各类服务予会员及网友,目前拥有近1,300万名注册会员,并经营多项广告业务经营,目前为全台最大本土入口网站。


  电子商务:


  于2 0 0 0 年6 月推出“ P C h o m e 在线购物”,八年经营目前商品总数高达51万件,单月营业额超过新台币6亿元,为台湾购物网站品牌领导者。更在2007年推出业界创举─“24小时到货服务”,自2008年5月起,24小时到货服务扩及台湾全岛。


  为扩大电子商务市场,并协助微型创业及中小企业发展电子商务,2005年10月成立“PChome商店街”,目前已协助台湾6000间以上之商家进入网络零售市场,为全台开店数第一的网络开店平台。另于2006年进军C2C电子商务,与全球拍卖龙头eBay合资成立“露天拍卖”,商品物件总数超过1500万件,是全台物件数量第一的拍卖网站。

 
  网络电信:


  与全球最大之网络电话公司Skype策略结盟,2004年于台湾推出“PChome & Skype网络电话”,进军网络电信服务。


  2007年起为企业量身订做“SkypeBIZ企业总管服务”,在台拥有2700家企业用户。截至2009年第一季止,台湾注册用户人数超过950万人,付费用户数更超过90万人,PChome & Skype确为台湾网络电话的第一品牌。


  PChome Online以多年网络服务营运经验,研发深度与广度兼具的创新商业模式,持续建立业界创新指标。2005年1月PChome Online正式以“网家”代号8044股票挂牌上柜买卖,也是第一家于台湾证交市场挂牌的网络服务公司。PChome Online在网络流量、会员数、服务营收方面,为其它竞争同业之指标。PChome以台湾市场为基地发展,坚信在地网络技术研发能力,致力为台湾网络市场发展注入心力,创立本土网络公司的典范。


  网址:www.pchome.com.tw

编辑:许雯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