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黄山”惊艳网媒精英

时间:2009-05-25 16:27   来源:安徽商报

  宿北海、观日出,登光明顶,钻鳌鱼洞,置身云海仙境,遍赏奇峰怪石。昨日,“科学发展看安徽”网络媒体行采访团一行来到黄山风景区,在对黄山无以伦比的自然风光赞不绝口的同时,采访团成员对黄山的生态保护等一系列可持续发展举措给予高度赞扬。

  “一年中,黄山风景区内有200多天会下雨,能看到观赏性好的日出奇观,一年也只有30多天,这不,你们一来就赶上了”,昨日,听完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的介绍,采访团一行深感荣幸。老天给足了面子,黄山美景让这些网媒精英更深刻地体会到了“登黄山天下无山”。

  海拔1860米高的光明顶景区,一名男游客烟瘾大发,躲到了一处休息长廊上点起了一根香烟,还没抽两口,一名身着制服的景区保安立即走过来,劝导这名游客为维护黄山防火安全,不要吸烟。同样坐在长廊上休息的采访团一行感慨道:“没想到海拔这么高的地方,保安眼睛还这么尖,黄山防火搞得真不赖。 ”据了解,黄山景区已实现连续29年无森林火灾。

  “莲花峰正在轮休,大家可以去天都峰和西海大峡谷去看看,这两个景点已经结束了轮休,可以对游客开放了”,听到一名带团导游如此对游客讲解,采访团成员纷纷赞扬黄山的景点轮休做法,认为这体现出可持续发展精神。

  据了解,为切实保护好黄山,黄山人还探索出室外禁烟、污水统管、垃圾下山、高山防火水网建设等一系列在国内同类景区首创或先进的保护措施。“黄山游客众多,地面几乎看不到垃圾,实在了不起”,网媒精英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看到迎客松前围上了护栏,搜狐网副总裁陈陆明感慨道:“我在山上看到路边的松树都被竹子制成的围栏给保护了起来,黄山人的生态保护意识真强”!(记者 朱礼文) 

编辑:李桂英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