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精英盛赞“天造黄山”“生态黄山”

时间:2009-05-25 15:42   来源:中安在线

  “穿过云层了!大家看那边有云海!”

  “哇!好壮观啊!”23日下午,上黄山,太平索道,随着导游手指的方向,采访团一行齐刷刷的目光看往彼山的云端。放眼望去云雾缭绕之间,秀气的山峰若隐若现,美丽的景色尽收眼底。集世界文化、自然遗产和地质公园“三顶桂冠”于一身,素有“归来不看岳”之誉的“天造黄山”呈现在网媒精英眼中,“天公作美”,一年365天只有51天可以看到的云海让他们“邂逅”。

   从缆车里出来,往排云亭、西海大峡谷、北海,一路上,远处有风淡云轻、层峦叠嶂,近处有傍晚柔和的阳光洒在苍翠的黄山松上,时光与自然相互映照的那样珍贵。“秀色可餐”、“大饱眼福”,采访团成员走走停停,不时驻足赏景,拍照留影,以至于不少非常守时的采访团成员,在美丽的安徽黄山面前“掉了队”。

  在到达北海景区后不久,在海拔1630米的高空,映红了半边天的晚霞“闪亮”在网媒精英眼前。云海、晚霞、远山等等,看到这些,一位采访团成员感叹到:“真的太美了,要将婚礼搬到这里来办!”

  “神奇的黄山松、绝妙的黄山石、多情的黄山云、灵秀的黄山泉、圣洁的黄山雪,被誉为黄山‘五绝’,让多少海内外宾朋着迷,那一片葱翠的绿色,更是让所有看过一眼的人就难以忘怀!”黄山风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媒体见面会上更是作出了一份优美的致辞。

  24日上午,观日出、攀光明顶、钻鳌鱼洞、登百步云梯、赏迎客松,采访团一行在移步换景中,欣赏奇松、怪石等秀绝的黄山美景,纷纷被如诗如画之处所迷醉,感叹“天造”之美。

  “天造”黄山被深深赞美的同时,黄山的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措施也被细心的网媒精英们所称赞。

  在一路的参观中,大家发现,道路边很多的树木被“保护”了起来并且贴有标签。导游告诉大家,这也是黄山对古树名木资源保护进行的一项措施,并且处在全国前列。黄山建立了古树名木保护档案,对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的54棵名松古树,实行分级挂牌管理,定期邀请专家进行检查、“会诊”。其中,对“国宝”迎客松实行24小时专人特别护理,对1982年枯死的“扰龙松”进行了成功移植,使著名景观“梦笔生花”得以完美再现,开创了国内风景区古树名木保护的先河。

  搜狐网副总裁陈陆明在接受采访时说,10多年前他第一次来黄山时就形成了深刻印象,当时在城市都以罚款的形式来制止乱丢垃圾,但这里,环卫工却默默地跟在后面,将乱丢的垃圾捡起。十多年后,这第二次来,看到美丽的景色依旧,确实黄山在生态保护上做的很好。“黄山这么多游人,但一路上却看不到地面有垃圾,实在是一个了不起的事情。”中国台湾网总编辑刘晓辉赞叹道。

  环境清洁如此,保护好珍贵资源更是受重视。据了解,黄山积极探索并先后采取了室外禁烟、景点封闭轮休、污水统管、垃圾下山、净菜上山、高山防火水网建设等一系列在国内同类景区首创或先进的保护措施。

  “天造”黄山是大自然赐予的美,“生态”黄山则是将美在持续地延伸。(记者:夏胜为、高城)

编辑:李桂英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