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皖赣3省18市借助南京“重洽会”谋求共同发展

时间:2009-05-22 13:02   来源:中新社

  二○○九中国·南京重大项目投资洽谈会二十一日晚间在南京金陵饭店开幕,江苏、安徽、江西三省十八个城市借助这一盛会平台,共同向中外客商摆开了一道投资“盛宴”。

  本届南京“重洽会”由全国工商联、南京市政府主办,联办城市包括了江苏省的南京、镇江、扬州、淮安市,安徽省的合肥、马鞍山、芜湖、淮南、铜陵、安庆、黄山、滁州、宣城、巢湖、池州、淮北市以及江西省的南昌、九江市,声势浩大。

  南京“重洽会”从二○○三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由于成效明显,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周边城市加盟联办。从第一届南京市“唱独角戏”后,每年都有新的城市加入联办,其影响力也逐步扩展到江苏、安徽、江西的周边城市,成为区域经济共同发展、周边城市“借道”融入中国经济最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地区的一个平台。而南京作为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的功能也日益凸显。

  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杨中南说,在国际国内市场需求萎缩、出口和消费这两大拉动经济发展的主动力受到较大冲击的宏观背景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加大投资,不仅是应对当前金融危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手段,而且是增强发展后劲、改善人民生活的重要途径。本届“重洽会”希望能成为各联办城市推进投资、实现项目与资金对接、扩大区域经济贸易合作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为期三天的“重洽会”期间,各联办城市将举行投资环境及重大项目推介会,南京、合肥、南昌三市市委书记将举行战略合作座谈会,南京都市圈的南京、镇江、扬州、淮安、马鞍山、芜湖、滁州八个城市市长将举行峰会,共同探讨区域合作。此外,还将举办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峰会、第三届国际资本总部高峰论坛暨南京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说明会、美国达信集团专场活动等共二十多项活动。

  作为东道主的南京市,此次共推出七十八个重点招商项目,项目总投资超过了二千四百五十亿元人民币,为历届之最,主要包括服务业、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

  来自美、日、英、法、以色列、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各地的共一千一百多名客商参加本届重洽会。 (记者 王国安)

编辑:许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