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两岸专家齐聚漳州 热议ECFA生效后两岸农业合作

时间:2010-11-19 09: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ECFA生效后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论坛”今日下午在漳州举行。(中国台湾网 胡珊珊 摄影)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漳州消息 “ECFA生效后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论坛”今日下午在漳州举行,本届论坛宗旨为:突出ECFA生效后现代农业、两岸合作两大亮点,搭建交流平台,创造合作商机,推动海峡两岸农业优势互补、合作双赢,来自两岸的业界专家与学者围绕这一宗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漳州市副市长王耀泉担任论坛主持,台湾杰出农业专家发展协会荣誉理事长孙明贤,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会长于永维,台湾省农会总干事张永成,台湾农渔会永续发展协会理事长谢国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综合研究室主任、研究员郭建军,高雄海洋科技水产大学水产养殖系博士黄贵民等出席论坛并进行了精彩地演讲。

  台湾杰出农业专家发展协会荣誉理事长孙明贤在演讲中通过对ECFA内涵的阐述,提出了在ECFA新时代关于两岸农业合作的新设想。

  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会长于永维以“ECFA以及早期收获的签署与实施为两岸农业合作带来广阔发展空间”为演讲主题,他表示,ECFA开创了两岸经济发展的新时代,拓展了两岸农业合作的新局面,对深化两岸合作有着深远影响,并提出了关于后ECFA时代继续深化两岸农业合作的思考。

  台湾省农会总干事张永成在演讲中向现场嘉宾简要介绍了台湾农会,阐述了ECFA生效后两岸农业合作与交流的新愿景,他表示,ECFA为两岸农业合作带来新契机,两岸农业合作深具潜力。

  台湾农渔会永续发展协会理事长谢国雇则结合台湾果菜运销现状,简要概括了现阶段海峡两岸蔬菜运销情况,就后ECFA时代海峡两岸蔬果运销实务提出建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综合研究室主任、研究员郭建军以“新时期中国城乡统筹发展的政策”为演讲主题,探讨两岸如何在后ECFA时代推动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双赢。

  高雄海洋科技水产大学水产养殖系博士黄贵民在演讲中表示,两岸农业合作面临新契机,他通过对后ECFA时代两岸养殖产业竞合互补关系的论述,对后ECFA时代的两岸经贸关系进行了展望。(记者 胡珊珊)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