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绿意掩不住 盛装迎宾朋——东南花都走笔

时间:2010-11-16 19:22   来源:官方网站

  第二届农博会·第十二届花博会开幕进入最后的倒计时。11月15日,记者前往盛会举办地——位于漳浦马口的东南花都,先行“探营”,感受这里的群芳竞妍,瓜果飘香。

  昨日,冬日暖阳下的东南花都,奇花异卉姹紫嫣红,珍草奇木缤纷多彩,移步换景,让人心旷神怡。园区今年新增的主题草雕十分引人瞩目,生态园区的主题格外突出,孔雀造型高贵惊艳,茶壶造型可爱逼真……给花都吹来了一股清新之风。漫步在花都,新增的盆景园、名贵樟树园、檀树园、铁树园、咖啡观赏园、百蔬园以及富有南国风情的棕榈园、种有几百种沙漠植物的沙生植物园、具有江南园林典雅风格的荫生植物园,让人感到花博园“园中有园”,美不胜收。

  置身风景如画的花都,还处处可见辛勤劳动的画面。会场主席台正在进行最后的布置,工作人员介绍说:“主席台布展很快就能全部完工。相比去年,今年的主席台进行了改造,更加简洁大方,更加突出自然生态之美的理念。”徜徉在花间小道,工人们或浇灌花朵,或修剪树木,或清扫路面。来自龙岩工人小苏一边用手机听着音乐,一边认真地在脚架上修剪南瓜藤,他说:“我参与博览会工作已经三年了,每到这个节日,虽然很忙,但心情都很愉快。”正在给观赏小辣椒浇水、来自龙海的王阿姨说:“花和人一样,到了节日,也要穿戴一新。经过浇灌的花草瓜果,将以盛装迎接客人的到来。”而在园区的室内展馆里,花卉、农产品、渔产品、农机具、农资等各展区也都在做最后的装饰与布置,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