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两岸农博会花博会落幕 港资青睐漳州

时间:2010-11-23 15:32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漳州11月22日电 (记者 罗钦文 林国瑞)为期5天的第二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于22日在此间谢幕。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作为东道主的漳州,不仅在博览会期间签约合同项目63个,总投资逾6亿美元,而且在博览会开幕前夕奠基开建或竣工737个项目,总投资逾730亿元人民币。

  作为台胞主要祖籍地和台商投资密集区,漳州紧紧把握国务院支持福建加快海西建设的战略机遇期,致力发展食品、机械、电子、电力四大主导产业和钢铁、汽车、船舶、石化四大战略产业。今年来,已接待海内外大客商近百批,有近2000人次前来考察投资,并签约投资上亿元乃至超百亿元项目二十多个。

  香港客商踊跃投资漳州,尤为抢眼。在漳州市龙文区,中国最早进入地下空间开发领域的地产企业香港名店街商业地产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在正投资新建人民广场欢乐城。

  据介绍,该项目利用人民广场地下空间进行改造,总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地下商场、地下停车场、地下运河等设施,将是漳州最大的商业组合体,引领现代都市生活潮流。

  港资环保高新项目的落户十分突出。一个总投资30亿元的港资环保新壁纸项目正在漳州投建,其中首期投资20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亿元。另一个今年10月开建的港资太阳能陶瓷项目,总投资28亿元,拟建设12条陶瓷产品生产线,主要利用普通瓷土为材料基体生产陶瓷太阳能板,建成后年产值预计达55亿元以上。(完)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