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广元:朝天区大力发展马铃薯产业

时间:2010-10-14 19:24   来源:四川农业信息网

  一是扩大种植规模。充分依托山区独特的资源优势,不断扩大马铃薯种植规模。目前,全区马铃薯种植规模达12万亩,鲜薯产量11.8万吨,年向成都等20多个城市供应商品薯5万多吨,向南充、巴中、遂宁、广元等10多个地区供应种薯2万多吨。

  二是推进技术对接。近日,四川省马铃薯创新团队与朝天区成功对接,指导完善了《朝天区马铃薯产业发展区域布局规划(2010――2015年)》,并跟踪指导马铃薯生产、营销、加工、贮藏等技术,推动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制的全面创新。

  三是强化示范带动。积极探索建立“专家+农技人员+基地+企业+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并以每年新增1万亩的速度,建成中荣(中子――荣山)路、柏李(柏杨栈――李家)路沿线的马铃薯高产高效核心基地示范片和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基地。通过示范片建设,带动全区10万亩马铃薯产业发展,辐射全市及周边县区面积达到50万亩以上。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