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两岸记者“天府之行”

时间:2010-10-20 09: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记者赴遂宁市大英县著名的“中国死海”景区参观。(中国台湾网  马迪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成都消息 第四届两岸记者“锦绣天府行”联合采访活动今日先后走访成都市和遂宁市,参观采访多处经济、文化、物流、生态、休闲等领域极具代表性的单位及景区,行程之丰富令台湾记者不禁大呼过瘾。

 

  记者团清晨首先抵达位于成都市北郊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参观了憨态可掬的熊猫们从睡梦中醒来、活动、进食的全过程。这么多如此珍贵的熊猫齐聚同一个园区,是许多台湾记者从未见到过的“奇景”。一位台湾记者表示,他走遍祖国大陆,在北京、天津、四川卧龙等地都见过大熊猫,今天加上成都,终于功德圆满,一尝夙愿。关于大陆赠台的“团团、圆圆”,记者们都表示,它们在台湾生活得很好,非常受广大民众、尤其是小朋友们的欢迎。

  依依不舍地与熊猫告别之后,两岸记者团来到成都市青白江区参观了成都集装箱中心站。据悉,该站占地2140亩,是“十一五”规划的铁路18个大型枢纽性集装箱之一,与宝成、成渝、成昆、达成四条铁路干线相连接。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站建成后,在提高四川省物流水平、缩短成都与沿海港口的时空距离、推动西部地区的铁路运输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未来,该站将建成为亚洲地区最大的现代铁路集装箱物流中心之一。

  在结束成都之行、前往遂宁市的高速公路上,台湾记者们对四川省的交通建设变化之大有了直观的感受。《政风新闻电子报》的岳中兴总编表示,以往人人都说“蜀道难”,及至今日四川建成了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蜀道难”成了“蜀道通”,令人欢欣鼓舞。例如从成都到遂宁,在过去要5、6个小时,如今有了成南高速,只需1.5小时便能平稳、快捷地到达目的地。

  记者团随后还参观游览了遂宁市著名的休闲胜地——“中国死海”景区。明日,两岸记者将在遂宁市继续天府之行,行程将包括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台商电子产业园及遂宁开发区等重点地区。(记者  马迪)

 

 

台湾记者参观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中国台湾网  马迪  摄)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园区内景。(中国台湾网  马迪  摄)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