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鲜水果将直供北京 供销合作互惠两岸(图)

时间:2010-12-14 09: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11月30日,“台湾优质农副产品北京供销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代表在供销合作约定书上签字。(中国台湾网 程轶文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北京消息 30日上午,“台湾优质农副产品北京供销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发布会上,来自台湾的华圃农产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的多家高端销售渠道商签署了供销合作约定书。预计到12月中旬,北京的消费者将能品尝到新鲜直供的台湾优质水果。

  本次供销合作会上,共吸引了北京的多个高端销售渠道,如华联、赛特、燕莎友谊、百盛、太平洋等高端超市,与台湾供应商签署供销合作约定书。

  自今年六月起,以台南特产爱文芒果来北京带头开拓市场、半年内第三次来到北京的台南县长苏焕智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台湾重要农业生产基地的台南县,通过半年来的努力,终于可以让优质农产品直接面向北京的消费者,对此他非常欣慰。他说,希望通过与北京的销售渠道的共同努力,让台湾优质水果直达大陆的通路建构起来,并能够永续性地经营下去,更期待这种有别于以往参展模式的销售形式,有助于台湾精致农业的整体形象建立;而台湾农产品的优良质量,更会让大陆的消费者耳目一新。

  台湾华圃农产的詹文雄董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到12月中旬,台湾优质水果将开始供应北京市场,到春节前,将集中供应以蜜枣、红柿、莲雾、芭乐为主的台湾优质水果。他表示,现在两岸直航航线的便利,将大大缩短水果在途运输的时间,保证新鲜的台湾水果直供北京。(中国台湾网 程轶文)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