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玉萍在第十三届京台科技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时间:2010-12-23 13: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3日北京消息 第13届京台科技论坛15日首次移师台中盛大举行,北京市台办主任马玉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今天,第十三届京台科技论坛隆重召开了,这是我们时隔一年之后在台湾的再度聚首,也是京台科技论坛首次来到美丽富足、热情好客的台中市。这是一年一度的京台产业界盛会,也是一次新老朋友们的如约相逢,更是京台合作在新时期、新地点的全新开始。


  今年,京台科技论坛已经是第十三届了,作为主办单位之一,我们有幸参与了全部论坛活动。回首过往,京台科技论坛伴随京台经济交流与合作,走过了不平凡的十三载春秋。两岸有识之士倾注了大量心血和热情,使论坛规模日益壮大,层次逐年提高,成效不断突显。论坛每年都有新主题,每年都有新领域,每年都有新面孔,每年都有新成果。今年第十三届京台科技论坛,吉林团长率领的北京2010经贸参访团10个分团400多人再次来到台湾,与台湾16家产业协会,围绕“加强京台交流,共享合作成果”的主题,以促进新兴产业合作为主线,精心组织了主题论坛、18场专业论坛暨交流会,并且,带来了京资入岛和商品采购项目共8个,协议金额达33亿美元。借助京台科技论坛这个平台,我们满怀诚意跨海而来,希望在新的起点,京台经贸交流与合作也能实现新的跨越!


  此时此地,作为北京主办单位的代表,我要感谢台湾电电公会、台北电脑公会、全华会、三三会、台湾农业经营管理学会、台北进出口公会、生产力中心等众多产业协会,感谢你们对京台科技论坛一直鼎力支持,积极参与,与论坛一起见证了京台合作与共同繁荣。今年,我们还要隆重感谢江丙坤先生、胡志强先生、吉林先生、刘忆如女士、黄重球先生,感谢几位在百忙中拨冗出席论坛活动,感谢对京台科技论坛的关心和支持!


  东风换流年,两岸愿景新。让我们抓住机遇,精诚合作,共同推动京台经济交流与合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让我们两岸携起手来,共同赚世界的钱。


  最后,预祝第十三届京台科技论坛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