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天下有其四 嵊州领带“系”住大半个中国
 
 
  来源:      日期:2004-09-09 17:15

    “喝水要找源头,买领带请到中国领带城”,嵊州领带的美名远播,6月9日记者团采访的一个重头戏就是嵊州领带。

  自1984年12月第一家全国中外合资领带企业成立至今,嵊州市已拥有1100余家领带企业,全市74万人口中,直接从事领带生产加工的人员约5万人。2003年,领带销售额达100亿元,其中中国领带城的成交额就达到19。2亿元。领带已成为嵊州经济发展的支持产业之一。

  嵊州市副市长告诉记者,去年省委,省政府推出全省三大发展模式(万向模式、温州模式、嵊州领带模式)。其中嵊州的领带模式主要是在占领国际市场上推出了生产、营销、品牌的立体式战术。目前,嵊州领带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截止2003年,嵊州领带年产量3亿条,占国内市场的80%,占国际市场的33%,形成了国内市场五分天下有其四,国际市场三分天下有其一的局面,年出口领带1。8亿条。关于嵊州领带,有这样一个比喻,它“系”住了大半个中国。按嵊州领带年产量来推算,每5个中国男人的脖子上,就有4个系着嵊州领带;每3个穿西服的“老外”中,则有1个靠嵊州人打扮。

  image

  image

  image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信息中心 北京五洲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