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向钱潮大举收购推动国际化进程
 
 
  来源:      日期:2004-09-20 14:06

      
  今年8月下旬以来,万向钱潮(000559)在主动"弃配"的基础上,中报又推出10转增10预案,同时还公布了一系列收购资产计划,这一系列动作背后,是万向钱潮野心勃勃的"三步走"的国际化目标:第一步建设汽车零部件世界制造中心;第二步成为系统零部件集成模块化供应商;第三步最终整体国际化接轨。如果联想公司控股股东万向集团近年来的一系列资本运作和收购兼并,那么,对万向钱潮这个"嫡亲儿子"的定位和未来两年的持续高增长,应该不算意外。
 
  钱潮专业生产底盘及悬架系统、汽车制动系统、汽车传动系统、汽车橡胶密封件、轴承、滚动体、工程机械零部件等汽车系统零部件及总成,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独立汽车系统零部件专业生产基地之一。2004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8840.93万元,主营业务利润22608.75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4.67%、15.29%。但是由于原材料涨价等原因,公司2004年中期净利润为6209.8万元,同比下降了20.66%。公司总经理周健群说,“10转增10表明了公司回馈股东的意愿,也表明我们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
  
  同时,为了进一步理顺内部资产结构与组织运营体系,减少关联交易及与控股股东同业竞争问题,万向钱潮2004年8月31日公布了一系列收购资产计划:公司拟收购控股股东万向集团公司持有的万向(湖北)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55%的股权、万向(桂林)汽车底盘部件有限公司80%的股权、万向浙江橡胶件有限公司35%的股权;公司拟收购万向集团公司持有的萧山铸锻造有限公司45%的股权,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万向系统有限公司拟收购万向集团持有的锻造中心其余5%的股权;公司下属子公司钱潮轴承有限公司拟收购万向轴承及本公司分别持有的江苏万向龙山轴承有限公司35.46%和54.54%的股权、公司下属子公司淮南万向特种轴承有限公司拟收购本公司持有的江苏万向龙山轴承有限公司5%股权。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信息中心 北京五洲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