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武率队考察杭州开发区
 
 
  来源:      日期:2004-10-14 13:45

 

  2月2日上午,营口市政府副市长、营口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洪武率营口开发区赴浙考察团参观考察了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杭州开发区是1993年4月批准的国家级开发区。规划面积178平方公里。到2003年外资累积投资12.3亿美元,有19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此投资兴业。以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家用电器、汽车部件、轻工纺织等为代表的产业基础雄厚。2003年GDP94亿元人民币,实现税收18.2亿元。

   杭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施永辉代表杭州开发区对张洪武副市长和营口开发区考察团新春伊始登门访问表示欢迎。施永辉副主任向考察团介绍了杭州开发区投资环境、基础设施及园区建设、招商引资、盘活土地资源等方面的经验,并现场与营口开发区考察团成员就双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交流。

  张洪武副市长介绍了营口开发区的情况并指出:虽然杭州开发区的许多优势是有不可比性,但双方有许多条件可以互补。他说:杭州开发区一行获益菲浅,特别是管理者所具有的战略眼光、用市场经济手段解决城市建设开发、招商引资体制和机制等问题的经验很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在杭州开发区领导陪同下,张洪武副市长率考察团参观考察了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高教园区。

  考察团对杭州开发区的建设发展速度、投资环境基础设施的完备,特别是招商引资项目经理制及其成效、土地资源转化为资本的大手笔(仅去年一年共拍卖土地的收入就达25亿元)、雄厚的产业基础(松下、东芝、西门子、摩托罗拉、娃哈哈、伊莱克斯等支撑起主导产业)、高教园区在短时间内建成并引进九所高校等赞叹不已。

  此次由张洪武副市长率领的营口开发区考察团由区领导陈立刚、张天放、彭尹、王延东及外经贸局、规划建设局、公安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国税局、地税局、技术监督局、中行、交通银行、冶金化工工业园、绿色工业园、熊岳、芦屯、红旗“三镇”、海星、海东、红海、望海办事处领导及考拉尔、红运集团老总等32人组成。

  考察团是2月1日冒雪从营口开发区出发并于当日晚抵达杭州的。在杭州开发区、钱江水利、永康市进行卓有成效的参观考察和招商引资活动后,于2月4日晚圆满结束考察回到营口开发区。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信息中心 北京五洲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