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台商 |  优惠政策  |  投资园区  |  图片报道 |  山东美景  |  山东美食 |  山东文化 |
 
青岛港吞吐量突破1.5亿吨 生产进入快车道

  时间:2006-09-07 15:36    来源:     
 
 

    新华网山东频道9月6日电 山东青岛港集装箱吞吐量9月3日突破500万TEU,货物吞吐量9月5日一举突破1.5亿吨。强力直指全年吞吐量2.1亿吨、集装箱800万TEU的奋斗目标。青岛港装卸生产悄然进入跨越提速的快车道。

    今年以来,青岛港坚持科学发展观,以打造卓越绩效为动力,积极开拓市场,不断更新观念、挖掘亮点,港口装卸生产月月有突破、月月有新高。6月13日吞吐量超越了今年第一个亿吨,比2001年首次突破亿吨提前了181天,其中8月份完成吞吐量1887万吨,创出月度吞吐量历史新高。
    青岛港不断运用卓越绩效新模式、新知识和新理念,对货源市场和腹地进行分析和测量,进一步加大了市场开拓和揽货力度,赢得了港口货源发展的先机。5月份集团组织六大装卸公司有关单位120多人,历时17天,走访了6个省、2个直辖市、1个自治区、40多个城市100多家货主船东和济南、太原、北京三大铁路局。基层单位也先后分头走访了本单位250多家客户。8月份,青岛港当家人又亲自率队走访了世界著名港口,考察集装箱发展,同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推介力度,目前青岛港日均矿石装车达到了800车的目标。

    船舶大型化是青岛港一大亮点,继2月28日世界最大集装箱船舶之一的"中远广州"首航之后,3月23日中远集团欧洲航线的另一艘集装箱航母"中远宁波"在新船下水后直接挂靠青岛港,再次彰显了青岛港亿吨大港的风范。随着青岛港服务与效率的大提升,超大油轮首季频频靠泊青岛港。一季度共接卸超大油轮38艘次,创出每月至少12艘超大油轮靠泊接卸、每2.5天靠泊1条30万吨级超大油轮的青岛港历史之最。同时青岛港大矿船频频到港,每月靠泊港口200米以上的大型船舶多达460艘,平均每天在港的大型船舶达15艘。青岛港在上新线、换大船之际,新货种也在不断增加,目前新增进口汽车、进口转基因玉米等货种,更为青岛港的腾飞发展再添砝码。

    青岛港集团注重采取激励措施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通过大力实施和推广千项软件开发应用,极大提升了港口装卸效率和员工的自主创造性。1至8月份职工累计奉献"金点子"4353项,其中有较大价值的466项。全集团累计实现增收1.1亿元,节支3239.39万元。"金牌工人"许振超带领"振超团队"自主创新,攻克了集装箱轮胎吊驱动动力"油改电"的技术难关,开创了集装箱轮胎吊直接电力驱动的新时代。该项目在青岛港推广后,年可节约成本3000万元以上。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编辑:妮妮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