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台商 |  优惠政策  |  投资园区  |  图片报道 |  山东美景  |  山东美食 |  山东文化 |
 
兰陵改做贸易 山东最大外贸企业买下兰陵股

  时间:2006-08-31 11:17    来源:     
 
 

    兰陵陈香卖壳后,鲁酒代表、有着3000年历史的兰陵酒,将全部由兰陵美酒公司承担,该公司将加大对兰陵酒的开发力度,使其成为鲁酒典型代表。

    30日上午,山东省最大的外贸进出口企业新华锦集团,出手3650万元买到了山东唯一白酒上市公司——兰陵陈香的46.09%的国有股,成为公司的最大股东。新华锦的介入不仅让面临退市风险的兰陵陈香保牌成功,也为外债缠身的兰陵集团提供了一次“瘦身”大发展的机会。

    30日上午,临沂市国资委与山东鲁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兰陵陈香国家股股份转让协议》,以总价款3650万元转让全部国有股权7135.1406万股(占总股本的46.09%),即每股转让价格0.51元,高于2006年一季度每股净资产0.29元。同时相关方签署了关于债务偿还、重大资产重组等相关协议。为进一步加深合作,临沂市政府与鲁锦进出口集团的母公司——新华锦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及增量投资协议》。

    据临沂市国资委负责人介绍,把兰陵陈香的国家股转让给新华锦集团,新华锦集团将对公司进行实质性重组,并承诺今后将再融资的60%继续投资到临沂市,既盘活了现有资源,安顿了员工,也为今后双方的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奠定了基础。

    作为山东唯一以白酒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兰陵陈香2002年首度亏损6082万元,每股收益为负0.39元;2003年巨亏1.85亿元,每股收益为负1.17元。2004年在政府和集团的援助下,账面每股盈利0.014元。但2005年再度每股亏损0.114元,继续面临退市风险。

    新华锦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建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将所有的纺织贸易注入兰陵陈香之后,也不排除今后集团还会让更好的资产进入上市公司。

    兰陵陈香卖壳后,鲁酒代表、有着3000年历史的兰陵酒会不会退市?兰陵集团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兰陵集团将轻装上阵,兰陵集团将收回兰陵商标的使用权,集团最核心的酒业生产将全部由兰陵美酒公司承担,该公司将加大对兰陵酒的开发力度,使其成为鲁酒典型代表。

   ◆新闻链接

    新华锦集团
    新华锦集团目前有40多亿元的资产规模,经营领域涉及国际贸易、金融投资、国际物流和房地产业,集团年营业额达169亿元,拥有控股和直属企业132家,累计4年完成进出口总额65.6亿美元,年均增长率超过35%,连续4年在山东省进出口企业中位居首位。(完)(记者 李克新)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编辑:妮妮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