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台商 |  优惠政策  |  投资园区  |  图片报道 |  山东美景  |  山东美食 |  山东文化 |
 
青岛公积金贷款门槛降低 首付比例低至三成

  时间:2006-08-30 19:17    来源:     
 
 

     连续缴存6个月住房公积金,首付款不低于总房款的30%,就可申请贷款最高额度30万元买房。24日,记者从青岛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只要借款申请人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即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并且,首付比例也由原来的不低于总房款的50%改为不低于总房款的30%。

   据了解,8月19日,央行再次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也出现相应变动: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至1.80%。同时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的通知》明确指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这次调整,商业贷款利率增加,公积金贷款利率不变,公积金存款利率反而增加,使公积金贷款的优势更加明显,以贷款30万元,20年期为例,这次利率调整后,办理公积金贷款20年可以节约9万2千多元。很多想购房的市民开始将目光放在公积金贷款上面。

     但是,按照青岛市此前的规定,想利用公积金买房,申请人在申请贷款前必须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1年,才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总房款50%,才可申请最高额度30万元的贷款。这使得不少想利用公积金买房的市民被挡在门外。

     据青岛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为满足市民贷款需求,该中心进一步简化贷款流程,减少审批环节,降低贷款门槛,规定凡购买商品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一律执行不低于总房款30%的标准。也就是说,在其他条件符合贷款要求的情况下,只要首付款不低于总房款的30%,就可以申请最高额度为30万元的贷款。同时规定借款申请人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即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weim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