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台商 |  优惠政策  |  投资园区  |  图片报道 |  山东美景  |  山东美食 |  山东文化 |
 
中国大陆千家大工业企业评出 山东占120席

  时间:2006-08-30 19:02    来源:     
 
 

     国家统计局根据2005年大型工业企业年报,按照主营业务收入排序,筛选出了中国大陆1000家最大的工业企业向社会发布。山东包括海尔、山东电力、莱钢等在内有120家企业上榜,居全国第二位。

     除西藏外,30个省(市、自治区)都在1000大工业企业中拥有一席之地,但分布很不均衡。2005年东部地区拥有1000大工业企业655家,比上年增加3家;中部地区拥有207家,比上年增加10家;西部地区拥有138家,比上年减少13家。东部地区占有较大优势,中部地区上升较快,西部地区则发展相对较慢。

     拥有1000大工业企业最多的前五个地区均为东部地区,分别为江苏138家,山东120家,广东109家,浙江65家,河北54家。河南以53家列中部地区首位。西部地区拥有1000大工业企业最多的是四川(26家)。除西藏外的30个省(市、自治区)中,有10个地区1000大工业企业数量比上年增加,16个地区比上年减少,4个地区持平。增加最多的是江苏省,为16个;其次为福建,增加7个;第三为河北和湖北,各增加4个。(完)(记 者 杨飞越    实习生 骆 飞)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weim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