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台商 |  优惠政策  |  投资园区  |  图片报道 |  山东美景  |  山东美食 |  山东文化 |
 
海峡两岸(平度)农业合作试验区

  时间:2006-08-30 14:53    来源:     
 
 

        海峡两岸(山东)农业合作试验区是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家农业部、外经贸部于1999年3月联合批准在山东省平度市建立的国家级农业综合开发试验区。试验区位于山东半岛中部,东南濒临黄海,北接渤海,试验区距青岛港100公里,距青岛机场80公里,距胶济铁路45公里,距济青高度公路40公里,潍莱高速公路及309、206国道横穿试验区东西,三城、胶平、平日公路纵贯南北,交通极为便利。  

        试验区以农副产品加工、种植、养殖项目为主,将立足平度在农业资源、劳动力、科技、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利用台湾农业先进技术,发展精细农业,促进高产、优质、高效、创汇农业的发展,为青岛、山东乃至周边省市现代农业的发展提供试验和示范。区内现有以统一饲料农牧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台资企业97家,合同利用台资1.82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7000万美元。农产品资源丰富,矿产资、开发潜力大。海峡两岸(山东)平度农业合作试验区管委会对台商投资项目实施招商、审批"一条龙"承诺式服务,解决企业在筹建和生产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台商投资企业提供代拟文件、法律咨询、外派劳务、设备进口、报关报检、产品外运等服务。台商在试验区投资,除了可以享受全国适用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还可以享受试验区特有的优惠政策。 

 

编辑:妮妮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