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台商 |  优惠政策  |  投资园区  |  图片报道 |  山东美景  |  山东美食 |  山东文化 |
 
青岛环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台商工业园

  时间:2006-08-30 14:49    来源:     
 
 

        青岛环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是1992年6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级开发区,青岛市政府将其列入环胶州湾经济发展带的启动区域。环海工业区台商工业园位于青岛市棘洪滩镇。建设规模为4平方公里。台商工业园距离青岛市政府35公里,距离城阳区政府15公里,距离青岛港30公里,距离环胶州湾高速公路红岛出入口7公里,距流亭机场16公里,距离城阳火车站13.5公里。园区总面积近期2平方公里,远期可达21平方公里,以现有的棘洪滩、金岭工业园为中心,向东、西、南三个方向扩展,胶济铁路、南张铁路、泉大公路、204国道等铁路和公路干线纵横交错,铁路专用线紧靠环海台商工业园南部,泉大公路贯穿环海开发区金岭工业园。工业园区制定了优惠的政策,鼓励台外商来园区落户。

        根据青岛城市总体规划,环胶州湾地区是青岛市重要产业聚集带,是21世纪青岛市加快城市化进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地区。棘洪滩镇是位于该经济带上的重要城镇,是接纳青岛市退二进三工业企业的重点地区,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和条件。环海开发区台商工业园靠近镇驻地,是城阳区重点开发地区,周围的青大工业园、金岭工业园已初具规模,形成群体开发优势。环海开发区是省级开发区,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开发经验,建立了良好的招商渠道。

        工业园计划配合国家经济政策与地方发展政策,结合自身的优势,以引进高科技、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资金含量、低污染的从事电子信息、精密电子元器件等电子电器产业产品的生产和开发的先进产业,从事生物制药、精细化工的生产和开发的先进产业为主,同时引进跨国营运总部、区域营运中心和仓储物流、工商金融服务等关联产业项目,建成一个高层次、大规模的国际性的制造研发基地和商流、金流、物流、资讯流运筹中心。

        工业园作为现代化的工业园,主要面对台商企业、世界五百强和欧美、日本的相关产业项目,计划引进100家企业,到2005年达到年产值500亿人民币,年出口创汇50亿美元的规模,形成青岛一流、山东第一、全国深具影响的高新技术产业的积聚群。

 

优惠政策

1、对新进区的企业,经营期在10年以上,自投产之日起,按前2年企业上缴增值税地方分成部分的全部数额和后一年上缴增值税地方分成部分的50%给予资金扶持。

2、新进区的企业,凡被市以上科技管理部门或外经贸部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营期在10年以上,可按前3年企业上缴增值税地方分成部分的全部数额和后2年上缴增值税地方分成部分的50%给予资金扶持。

3、对生产性的外商投资企业,经营期在10年以上的,从开始获利年度起,第一、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至第五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4、设在园区内的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减按24%的所得税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5、设在园区内的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免征地方所得税。

6、凡被市以上科技管理部门或外经贸部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经税务机关审核批准,所得税减按15%的税率征收。在享受的“免二减三”优惠政策期满后,可按规定的税率,延长三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7、高新技术企业免缴职工物价补贴。

8、高新技术企业的土地使用费减免30%。

9、新办的高新技术企业投资在100万元以上的,可安排投资者及其主要技术管理人员在城阳区落户,免收城市增容费。

10、大项目所享受政策:

a、外商投资大项目的规模和条件:

——合同外资额500万美元,当年实际到位资金30%及以上;

——世界五百强企业直接投资额100万美元及以上;

——外商投资额100万美元及以上的高新技术项目;

b、鼓励政策:凡符合上述三个条件之一,且经营期在10年以上的生产性项目,可享受下列政策:购买土地使用权建设生产性用房,免收城市建设配套费、土地登记申报费、土地评估费、消防设施设备、招投标管理费、新型墙体材料节能、水土保持设施补偿费(扣除上缴市15%部分)、散装水泥费。

        青岛环海开发区台商工业园将以优秀的环境和诚挚的热情,欢迎广大台商前来投资创业,共谋发展。

 

编辑:妮妮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