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台商 |  优惠政策  |  投资园区  |  图片报道 |  山东美景  |  山东美食 |  山东文化 |
 
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时间:2006-08-30 14:20    来源:     
 
 

        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于1991年11月,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家级开发区,国家科技成果推广示范基地,行政辖区31.3平方公里。经济、行政管理方面享有地市级权限。

  开发区位于潍坊市奎文、寒亭、坊子三区中心,凭借国家级开发区的优惠政策和区位优势,现已形成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新医药等六大高新技术产业。累计建设项目187项,总投资57亿元.电子工业园、新材料工业园、医药工业园、民营工业园、台湾机电园等十大工业园初具规模。8平方公里内实现"六通一平"。高新技术企业40家,各类科技开发机构39家,已开发生产出高技术产品100多种。目前,已有美国、日本、德国、港澳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在此投资,累计成立三资企业98家。

   按照国际惯例,高新区建立健全了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及信息咨询、人才交流、合同仲裁、社会保险、金融服务等投资保障和社会服务体系;幼儿园、中小学、大学、医院等文化、教育、卫生体系日趋完善;国际五星级标准的富华大酒店和多处四星级、三星级标准的酒店以及游乐园、夜总会等生活设施相继投入运营。区内生产、经营、生活设施齐全,社会秩序良好。

   高新区作为潍坊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对外开放的窗口,正以积极的姿态走向世界,加强同世界各地经济技术合作与文化交流,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成为山东半岛充满生机、最具活力的投资热点地区之一。 


编辑:妮妮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