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台商 |  优惠政策  |  投资园区  |  图片报道 |  山东美景  |  山东美食 |  山东文化 |
 
台湾来了个大“猪倌”

  时间:2006-08-30 16:50    来源:     
 
 

        一头头肥硕的猪儿“居住”在水泥抹面的高大砖房内,舒舒服服享受着大玻璃窗透进的充足阳光。在它们身边,不锈钢自动料槽、鸭嘴式自动饮水器、降温喷雾机等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猪舍后,粪便和废水都能得到无害化处理,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蚊蝇孳生。整个养猪场梧桐高耸,垂柳依依,月季怒放,完全找不到传统猪场脏、乱、差的影子……

  这儿,就是坐落于寿光市洛城镇的东盈养殖有限公司,一处颇具规模的现代化养猪场。

  由台商吕文智创办的这家公司,年存栏生猪1·2万头,出栏2万头,销售收入逾1500万元,已发展成为潍坊市目前规模最大的生猪养殖企业。

  吕文智今年37岁,台湾屏东县人,2000年来到寿光创业。7月9日,与记者谋面时,他正身穿白大褂,带着助手逡巡于排排猪舍间。乍看去,这位台湾老板高高的个子,面相忠厚,脸颊微黑,浓眉善目。若不是一口台湾腔表明身份,还以为他是标准的山东大汉。

  提起吕文智的敬业精神,连吃苦耐劳的养猪场工人也赞叹不已。作为公司总经理,他曾不止一次押车运送生猪去上海,并等到肉联厂深夜屠宰完后,仔细观察猪肉质量,听取厂家意见,然后对品种、饲料等积极研究改进。

  对于东盈养殖公司,当地政府给予了热情的关怀和帮助。吕文智深情地说,市、镇领导经常登门嘘寒问暖,还出资铺平道路,安装闭路电视,搞好场外绿化,使他深受鼓舞。几年来,他不断追加投资,养殖公司现已扩大到120亩,拥有职工近百人。

  “蛋糕”做得越大,越需要运用现代化的理念进行管理。在养殖方面,吕文智就采用了先进的“全进全出法”:每次送6头母猪进产房,一周后生产,再过21天给小猪断奶,并送进保育舍,35天后转入育肥室,最后统一出栏,从而很好地控制了疫病发生。

  目前,东盈养殖有限公司90%的生猪打入上海市场,成为潍坊市第一个取得生猪入沪资格的大型养猪企业。

 

来源:潍坊日报

 

编辑:妮妮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