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台商 |  优惠政策  |  投资园区  |  图片报道 |  山东美景  |  山东美食 |  山东文化 |
 
大陆女台商的佼佼者陈素真女士

  时间:2006-08-30 16:49    来源:     
 
 

        当我们走进青岛飞利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营业厅的时候,里面的员工正在忙着整理东西,一派繁忙景象。公司董事长陈素真女士微笑着接待了我们。刚一落座,她就抱歉地说:“公司马上要搬家,有些乱,请各位原谅”。

  在大陆经营汽车销售服务的女台商中间,陈素真可谓是佼佼者。1996年,陈素真女士到山东考察汽车销售市场,一眼就相中了青岛。第二年,作为台湾裕隆东南汽车山东销售公司董事长的她,决定在青岛设立分公司。当时,青岛市台办商务促进会孙爱珍会长给予了陈女士以热情帮助,帮她选择了理想的经营场所并提供各种咨询,使得东南汽车的销售业务很快拓展开来,两人由此也成为了知心朋友。提及这些,陈素真流露出感激之情。她说话的声音有些沙哑,但是充满了热情。“我的嗓门很大的,喜欢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对朋友们直接讲,因此结交了相当一批朋友。一个女人‘打拼’一番事业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如果没有朋友相助,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好业绩”。说起在青岛的朋友,陈女士还着重谈到:“我还有一个很好的朋友,我叫他‘小弟’,开业之初就来帮我打理店铺,推销产品、介绍客户,支持很大,现在还经常过来关心我的公司,是那种待人很真诚的人,我很感谢他。正是有这么多的好心人帮助我、关心我,才使得自己总有一种向上的状态”。

  当我们问及台湾女性与大陆女性比较起来有什么不同之处时,陈素真放声笑了起来,开玩笑地说没什么不同,“都是女人嘛!”“其实,在台湾的女性地位普遍低于男性,大陆的女性现在看来地位蛮高的。但是,台湾女性的韧性和耐性很好,做事认真,观念开放,有一种‘打拼精神’,爱拼才会赢,所以做事成功的台湾女性还是很多的”。我们获知,陈素真现任青岛市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足见她事业的成功。

  陈女士是东南汽车在山东省的总代理,自然对山东情有独钟,随着公司的不断壮大,飞利汽车贸易公司已经在济南、青岛、烟台、日照、济宁等10个地区设立了分公司。陈女士坦言:“山东人爽快、直率、真诚,很容易作朋友的。但是,比之南方,思想较为保守、容易满足,挣钱的意识明显不如南方某些省份,所以在山东经营,感到商机多多,市场潜力相当大”。这里面既有陈女士作为台胞对于山东的那份亲近感,也有作为一个精明的商人对于大陆特别是山东青岛的社会人文环境和市场商机的准确判断与独到眼光。谈到怎样把东南汽车的名气、销售业务继续进一步扩大时,她蛮有信心地说:“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全力以赴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不但要让客户主动地乐意买我们的车,而且还要让客户从心里面感激我们,因为我们会在销售汽车的同时,替客户着想,给他们提供很多的相关信息,既要讲清楚东南汽车的各种优越性能,也要讲明白驾驶使用这辆汽车时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东南汽车的售后服务是一流的,我们只赚合理的钱,这样,客户会感激我们的。我们的想法是,有100个客户就要有100个朋友。”据陈素真讲,东南汽车公司为了把自己做大,曾经搞了内部的整顿,提出了一切为了客户着想的经营理念,要求员工不分级别,全部上街做宣传,帮助环卫工人打扫街道,提高影响力,主动出击赢得市场,须知,他们做这件事的时候是数年前的事情,当时有很多企业也许并不以为这样做是有效的,但是今天看来收获蛮大的,东南真是抢先了一步。

         随后,陈素真女士带领我们来到办公室外面的展厅。这个展厅不算大,布置上已显得有些落伍。展厅中间停放着一辆乳白色菱帅轿车,气宇轩昂,另有数辆面包车和越野车排列在展厅两侧,车身闪着质感迷人的光辉。看到这么多光彩照人的汽车,一同采访的两位女记者忍不住打开车门坐进车里感受了一番。陈女士解释说,这间展厅将来还要装修,作为一个分部,公司本部马上要搬到毗邻高速路的新展厅去了,那里布置很好,若不是时间关系,我们一定会应邀前去参观。临别时,盛情的陈素真女士赠给我们每人一件东南汽车模型,做工很精致,令人爱不释手。

 

来源:海峡之声网

编辑:妮妮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