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台商 |  优惠政策  |  投资园区  |  图片报道 |  山东美景  |  山东美食 |  山东文化 |
 
台商铁岭签约13个项目 引资逾15亿元

  时间:2006-09-11 09:36    来源:     
 
 

签约仪式 摄影:云鹏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铁岭消息 10日上午,“铁岭·海峡两岸各民族经济发展研讨会暨经贸洽谈会”在辽宁省开原市金山国际饭店举行。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铁岭市、开原市有关领导,以及64位台商代表参加了此次洽谈活动。在最后的签约仪式上,铁岭市与台商共达成13个项目,引进投资总额达15亿8600万元。

  中共铁岭市委书记李文科在会上进行专题演讲时指出,此次铁岭市举办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联欢活动,是要达到“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广交朋友,寻找商机,密切合作,增进友谊的目的。”坚定台商到铁岭投资的信心和决心。

  在向台商介绍铁岭市时,李文科表示,铁岭是一个后发优势明显、极具发展潜力的城市,具体来讲,就是“区位优越、交通便捷、环境优美、资源能源丰富、民风善良淳朴、文化底蕴深厚,是一个非常具有优势和潜力的城市。”铁岭是辽宁省的“肉库”、“奶站”、“菜篮子”。

  李文科说,铁岭为广大台商创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有着“安商、亲商、富商”的良好的投资环境,希望广大台商利用铁岭的环境来大力发展,达到双赢的目的。

  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团长华加志随后作了题为《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 开启台湾原住民发展的契机》的发言,他表示,经济发展是台湾少数民族的弱项,他们很希望能够借这一次开放大陆居民赴台观光的机会,带动台湾少数民族经济的发展,“这是我们大家所期盼的一件事。”他说。
   
  随后上台发言的台商代表,都分别介绍了在东北地区成功投资的经验。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副团长之一、台湾知名人士孔文吉也在发言中谈到,大陆居民赴台观光能够带动台湾原住民的经济发展。

  他认为,两岸的经贸、文化交流可以从各种角度来推动,从农业、经贸再到两岸直航,而观光可以说是两岸的“和平的使者,友谊的桥梁”,两岸少数民族应该借助于此来共同发展,同创双赢局面。

  此次经贸洽谈会最后进行了铁岭市与台商的签约仪式。会后,据铁岭市有关领导介绍说,此次经贸洽谈活动,共计达成13个项目,其中包括5个合同项目和8个协议项目,引进投资总额达15亿8600万元人民币。他表示,此次经贸洽谈活动非常成功,应该说是铁岭请进台商规模最大,同时也是最成功的一次,这必将让铁岭市的引商投资进入更新的一个发展阶段。

  据了解,此次双方的签约的项目中,包括住宅建设、沼气开发、矿泉水生产、高档娱乐餐饮等方面的合作。 (云鹏)

中共铁岭市委书记李文科 摄影:云鹏

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团长华加志 摄影:云鹏


编辑:妮妮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