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台商 |  优惠政策  |  投资园区  |  图片报道 |  山东美景  |  山东美食 |  山东文化 |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蒋孝严到山东潍坊参观访问

  时间:2006-09-05 13:28    来源:     
 
 

        华夏经纬网9月5日讯:8月31日至9月2日,前来参加第十二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的中国国民党中常委蒋孝严在山东省潍坊市参观访问,潍坊市委副书记郑金兰陪同活动。

        参观访问中,郑金兰副书记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优秀民间文化艺术的传承和发展的有关情况。她说,近几年潍坊实现了又快又好发展,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农业建成了全国最大的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和集散基地,工业经济形成了六大支柱产业,每个行业都有全国的“排头兵”,潍坊的民间文化艺术丰富多彩,底蕴深厚,独具特色,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客商前来投资和参观旅游。希望蒋先生这次参观访问为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和潍台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作出贡献。

        在潍坊期间,蒋孝严先生出席了第十二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和台商代表座谈会,参加了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举行的欢迎宴会,并携夫人等一行参观了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潍坊风筝博物馆,走访了台资企业中传拉链配件有限公司,出席了第五届中国(昌乐)国际宝石节开幕式。一路走来,蒋孝严先生多次夸赞,潍坊城市漂亮,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经济发展,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

        蒋孝严一行每到一处都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群众和企业员工们的欢迎。在寒亭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蒋孝严先生听取了景点负责人的情况介绍,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木版年画、风筝的制作过程,与木版年画艺人探讨了年画上色技艺,与风筝扎制艺人一起放飞了风筝。当得知潍坊风筝、杨家埠木版年画首批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产品畅销国内外的有关情况后,蒋孝严先生称赞潍坊对优秀民间文化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欣然题词“发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统一。”在潍坊世界风筝博物馆,蒋孝严先生详细了解了潍坊连续举办国际风筝会的情况。对潍坊市以节会为载体,利用风筝文化资源,广泛开展对外文化经贸交流活动,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表示赞赏,并接受了风筝扎制艺人赠送的风筝,为世界风筝博物馆题词“愿潍坊风筝飞越两岸歧见,早日达成统一。”在台资企业中传拉链配件有限公司,蒋孝严先生会见了台湾籍工作人员,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挥笔题词“鸿图大展”,鼓励公司董事长林於宝努力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在第五届中国(昌乐)宝石节开幕式讲话中,蒋孝严先生用充满激情的语言表达期盼海峡两岸统一,共创美好明天的愿景。在昌乐宾馆,昌乐五图镇农民孙思高向蒋孝严先生赠送了用蓝宝石精心制作的“和平鸽”,双方祝愿“和平鸽”永远飞翔在海峡两岸。(戴晓东)

来源:华夏经纬网

编辑:妮妮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