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台商 |  优惠政策  |  投资园区  |  图片报道 |  山东美景  |  山东美食 |  山东文化 |
 
百名台商今聚潍坊 打造半岛台资区

  时间:2006-09-01 14:26    来源:     
 
          本网讯 今天上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务院台办重点支持,山东省台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台湾地区工业总会、工商建研会、工商协进会协办的第十二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山东省潍坊市召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亲自邀请102名台商参加本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国台办主任陈云林等领导再次到会,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港、澳、泰国、马来西亚的91个台商会长共计200人齐聚潍坊,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等一大批台湾知名人士、工商界领军人物也将出席大会,其总体工作思路是:“贯穿一个主题”、“打造三个平台”、“开辟七条路线”。“贯穿一个主题”:抢抓环渤海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承接台资、外资产业转移,加快沿海经济开发,努力将潍坊打造成山东半岛台资企业聚集区。

        鲁台经贸洽谈会到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有力的促进了山东与台湾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再海峡两岸产生了广泛影响。据统计,前十一届洽谈会共到会台商和外商超过1.8万人次。仅去年的会议,参会台商和外商达2425名,其中台商1556名,山东省共签约台外商项目225个,合同、协议利用台外资45.78亿美元,其中台资项目178个,合同、协议利用外资34.43亿美元。

        这届鲁台会的特点将体现为四个“突出”。一是突出招商引资实效;二是突出社会参与性;三是突出活动组织的集中、精练、紧凑;四是突出高标准、创新性、国际化。同时,将组织九项重大活动:一是台商会长齐鲁行;二是第三届台商大会;三是第十二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暨2006海峡两岸制造业博览会开幕式;四是2006海峡两岸制造业博览会;五是潍坊市招商说明会暨行业对口洽谈会;六是第十二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大项目签约仪式;七是两岸传友谊,礼花迎佳宾--大型焰火晚会;八是第二届海峡两安人才与科技成果交流洽谈会暨百名博士潍坊行活动;九是潍坊市大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妮妮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