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台商 |  优惠政策  |  投资园区  |  图片报道 |  山东美景  |  山东美食 |  山东文化 |
 
"齐鲁风 .两岸情"台湾中学生夏令营活动在济南开营

  时间:2006-08-30 16:35    来源:     
 
 

        由济南市政府台办、市教育局、市科协联合主办的,以"齐鲁风 两岸情"为主题的"济南--台湾中学生夏令营"7月23日在山东省科技馆隆重开营。来自台北成功中学、新竹忠信中学等台湾名校的120名师生将在济南展开为期8天的丰富多彩的夏令营生活。

        开营式在喜庆热闹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山东省台办副主任嵇建宝宣布开营,济南市副市长王天义致辞,他在致词中对来自台湾的师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济南市的历史文化及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他希望两地中学生在活动中通过学习和交流能更好地相互了解,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大家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能更真切地感受到齐鲁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两岸同胞同根同源的文化渊源。

        本届夏令营是山东省"2006鲁台青年交流季"重要活动,也是济南市近年来举办的台湾青少年参加人数最多、活动规模最大的一次交流活动。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台湾师生都是初次来山东,活动安排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包括科普知识观览、以及大明湖、趵突泉、千佛山、泰山、黄河、"三孔"等古迹游览,参观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九中、济南十二中等知名学校,举办历史文化课观摩、开展两地中学教师学术交流、组织机器人友谊赛和开展两地中学生才艺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使来访的台湾师生进一步感悟以儒家文化和黄河文化为代表的齐鲁文化的悠远和辉煌,了解祖国大陆和山东以及济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一步增进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知。

        据悉,本次夏令营是济南市连续举办的济南台湾中学生夏令营活动中的第三届。多年来,济南市在对台工作中非常注重两地青少年间的交流互动,积极搭建两地中学生交流互动的平台。自2004年开始,已先后举办了"相聚泉城,你我同行"、"相约台湾"两届主题鲜明的中学生夏令营活动,同文、同种、同语言的文化根源和血脉相通的手足之情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台湾中学生来济参访。至目前,台湾已有400余名中学师生来济参访交流。(陆欣)

 

来源:华夏经纬网

 

编辑:妮妮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