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台商 |  优惠政策  |  投资园区  |  图片报道 |  山东美景  |  山东美食 |  山东文化 |
 
台湾学生就业目光瞄向大陆

  时间:2006-08-01 16:39    来源: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今天,参加"齐鲁风 两岸情"济南-台湾中学生夏令营的台湾学生在亲眼见过课本上早已熟悉的美景之后,同根同族的感受更加强烈,不少学生觉得在台湾就业压力日益增大的今天,到快速发展的祖国大陆来工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台湾成功中学的同学告诉记者,随着台湾大学逐渐增多,上大学并不是难事,很多人具备了高等学历,可即使名牌大学的毕业生有时也要面临择业的困境,很难找到理想的工作。虽然他现在还上高中,可已经不得不考虑今后的发展问题。与此同时,他的很多朋友来过祖国大陆,知道这边经济发展迅速且发展潜力巨大,提供了很多就业岗位,所以到这边来就业也得到了一些朋友的认可。而台湾忠信高中的一位同学的父母曾经在祖国大陆经商,对这边的发展环境十分认可,希望她能通过这次夏令营多了解这边的情况,有机会到这边来就业。

        台湾成功中学的教师说,因为就业压力增大,台湾学生的危机感加重。现在的学生思路非常开阔,他们已经不再把自己的未来局限在台湾,不少学生把今后的就业目光投向了祖国大陆。大家是一家人,血浓于水,语言相通,观念可以交流,所以对很多学生来说,这不是简单的夏令营,而是一次今后发展的实地考察。(鲁泰)

 

编辑:妮妮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