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台商 |  优惠政策  |  投资园区  |  图片报道 |  山东美景  |  山东美食 |  山东文化 |
 
鲁台会签约435个项目 潍北项目区将打造台湾工业园

  时间:2006-09-07 10:28    来源:     
 
 

第三届台商大会在山东潍坊举行

山东省政府台办主任杨庆文主持第十二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山东省大项目签约仪式

第十二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山东潍坊隆重开幕

张克辉、韩寓群、李炳才、孙守璞、张敏、江丙坤、张传林共同将取自海峡两岸,象征繁荣、合作、共赢之水,注入聚财宝鼎,为2006海峡两岸制造业博览会开馆

    华夏经纬网9月6日讯:由山东省政府主办、国务院台办重点支持、山东省政府台办和潍坊市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9月1日至4日,本届鲁台会在举办台商大会、产业对口洽谈、海峡两岸制造业博览会等活动的同时,组织了台商会长齐鲁行、海峡两岸人才与科技成果交流洽谈会等活动。台商会长齐鲁行活动邀请大陆91个台协会会长参加,这在大陆对台招商活动中还是第一次。台协会长在山东实地考察后,进一步加深了对山东的了解,并有8个台协会长共同签约,合力在潍北项目区打造台湾工业园。海峡两岸人才与科技成果交流洽谈会共设展位500个,参会企业740多家,提供招聘职位8000多个。泰安、德州两市还借鲁台会之机,举办了对台招商活动,签订的合同、协议台资额均在2亿美元以上。海峡两岸制造业博览会签订合同交易额1.7亿元,协议交易额14亿元。

    由于鲁台双方提前进行了项目对接、洽谈,所以合作的成功率大大提高,据初步统计,鲁台会期间签约项目435个,合同、协议台资额和外资额共30.6亿美元,合同内资额221亿元人民币。其中,台资项目136个,合同台资额17.9亿美元,协议台资额3.1亿美元;外资项目58个,合同外资额9亿美元;内资项目241个,合同额221亿元人民币。在签约项目中,合同台资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有50多个,100多签约项目平均合同台资额达1280万美元,其中最大的项目合同台资额达3.75亿美元;合同项目占全部签约总额的83%;高科技和服务业类项目也进一步增多。目前,还有一大批台资项目正在洽谈之中,其后续成果将逐渐显现。 (潍综)

来源:华夏经纬网

编辑:妮妮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