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台商 |  优惠政策  |  投资园区  |  图片报道 |  山东美景  |  山东美食 |  山东文化 |
 
第二届海峡两岸人才与科技成果交洽会暨“百名博士潍坊行”活动开幕

  时间:2006-09-06 15:54    来源:     
 
 

    院士博士聚潍坊,播撒科技一路绽新绿;神州学人会鸢都,传经送宝处处结硕果。9月3日上午,潍坊金宝国际会展中心成为花的世界,人的海洋,处处是咨询倾听的身影,时时有解难释疑的声音。第二届海峡两岸人才与科技成果交流洽谈会暨“百名博士潍坊行”活动开幕式在这里举行。

  出席开幕式的有:国家人事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庄子健,国家科技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中心主任赵新力,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院长王庆礼,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纪美、金翔龙、牛憨笨、陈洪铎、滕吉文、孙九林、刘焕彬、侯保荣、苏义脑,上海社科院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沈荣华,省人事厅副厅长黄麟英,省科技厅副厅长翟鲁宁,省科技厅副厅长、山东省海洋工程研究院院长李乃胜,莱阳农学院副院长王伟,台湾经贸考察团,以及国内外100余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的博士、专家,山东省各市代表团和有关企业的负责人。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传林致辞,庄子健、赵新力、黄麟英、滕吉文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主持开幕式。市领导赵兴涛、张江汀、崔建平、迟昭厚、王治华、胡岗、钟少林、鞠献宝、王冰芬等出席。

  本次活动由省人事厅、省科技厅、人事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科技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中心、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市科技局、市台湾工作办公室具体承办。活动以“交流、合作、共赢、发展”为主题,以加强技术合作和吸纳高新技术成果为主线,以人才智力引进和科技成果推广为重点,围绕北部沿海开发、高新技术产业、台商投资企业和区域经济的发展,积极为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高新技术成果牵线搭桥,聚集人才智力资本,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山东的核心竞争力,促进我市经济全面、快速发展。

  张传林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潍坊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潍坊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潍坊是著名的世界风筝都,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潍坊有优越的区位优势,良好的工作基础和巨大的发展潜力。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步伐加快和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潍坊的发展优势更加明显,发展空间更加广阔。近年来,我们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绩。在推进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把人才和科技工作摆上重要战略位置,围绕建设创新型城市,深入实施科教兴潍和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本届海峡两岸人才与科技成果交流洽谈会暨“百名博士潍坊行”活动,以“交流、合作、共赢、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制造业基地建设、北部沿海开发、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广泛开展科技成果推介和人才智力引进活动。这对于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增强潍坊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必将产生深远影响。潍坊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海内外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我们真诚地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和博士更多地了解潍坊、关注潍坊、支持潍坊;我们热切地期待,有更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潍坊施展才华,创业发展。

  庄子健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活动的巨大意义,并为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对潍坊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赵新力在讲话中对潍坊的人才、科技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促进两岸合作交流提出美好祝愿。黄麟英在讲话中对我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人才发展提供宽松环境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滕吉文在讲话中赞美了潍坊取得的成绩,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潍坊建设,为潍坊又快又好发展而努力工作。

  本次活动是院士、博士、企业精英的大聚会,人才科技技术项目的大融合,是第十二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共分为九大板块:开幕式,两院院士咨询活动,“百名博士潍坊行”活动,博士后工作创新论坛,海峡两岸大型人才交流招聘活动,海峡两岸科技成果交流与洽谈活动,科技成果推介、洽谈活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参观考察。会场设立4个展区,近500个展位,邀请博士、专家180多名,参会企业740多家,发布项目1600多个,提供招聘职位约8000个,到会人员共1万余人。(潍坊台办)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