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台商 |  优惠政策  |  投资园区  |  图片报道 |  山东美景  |  山东美食 |  山东文化 |
 
第12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招商说明会举行

  时间:2006-09-05 10:38    来源:     
 
 

    华夏经纬网9月5日讯:9月1日下午,第十二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招商说明会在富华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山东省政府台办主任杨庆文、山东省政府台办副主任嵇建宝、山东省经贸委副主任李建生、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于风华、山东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张宁波等出席招商说明会,台湾知名企业和投资商、山东省16地市代表团代表参加。潍坊市委书记张传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招商说明会由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主持。招商说明会上播放了介绍潍坊的电视专题片,潍坊市沿海开发办公室对潍坊北部沿海开发建设总体规划进行了推介。

    张传林在致辞中向出席招商说明会的来宾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潍坊区位优势明显,土地资源、水资源、劳动力资源和电力供应充足;产业基础较好,农业产业化水平较高,工业门类齐全,商贸流通繁荣,教育事业发达。特别是潍坊北部沿海地域广阔,资源丰富,有2600多平方公里的重度盐碱地可供开发和建设;地下卤水净储量58亿立方米,为全国之最,极具发展潜力。我们抓住国家加速环渤海地区开发的机遇,作出了进一步加快沿海经济开发的决定,掀起了北部沿海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

    目前,四个项目区已完成基础设施配套,具备了项目进区条件,潍坊已经成为国内外客商投资兴业的理想宝地。潍坊与台湾在经济上有很大的互补性,合作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我们相信,这次招商说明会一定会成为潍坊与台湾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新起点。

    9月1日下午,第十二届鲁台经贸洽谈会行业对口洽谈会在潍坊富华国际展览中心、东方大酒店举行。山东省政府台办主任杨庆文、山东省经贸委副主任李建生,山东省农业厅、山东省信息产业厅、山东省机械行业办公室、山东省石化行业办公室、山东省发改委服务业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洽谈会。台商及外商代表、省内16地市代表团代表及潍坊市企业代表参加了六个行业的对口洽谈。

    行业对口洽谈会是第十二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行业对口洽谈会分为富华国际展览中心和东方大酒店两个分会场,包括农业、服务业、重化工业、纺织服装业、声光电子与装备制造等六大行业。洽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共有200多家台商与省内400多家企业参加洽谈。参加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对口洽谈活动为台湾与山东的企业提供了一个对接交流的平台,必将极大推动鲁台两地的经贸合作。(许文海)

来源:华夏经纬网

编辑:妮妮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