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台商 |  优惠政策  |  投资园区  |  图片报道 |  山东美景  |  山东美食 |  山东文化 |
 
高科技为主 19亿美元128个台资项目落户山东(图)

  时间:2006-09-03 00:42    来源:     
 
 

     

图片说明:9月1日,第十二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潍坊开幕,吸引两岸1.2万余人参与,共有19亿美元台资落户山东。图为项目签约现场。

  中国台湾网9月3日潍坊消息  又有19亿美元台资共128个大项目落户山东。在潍坊举办的十二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山东省大项目签约仪式上,记者获知这一消息。

  “本次鲁台会前期共推出了1000多个项目,围绕机械、建材、化工、电子信息、轻工、纺织这六大产业进行挑选,分赴台、港、澳、大陆各个省区及其他国家进行了推介。”“目前在谈的项目共有551个,主要以工业和服务业的项目为主,其中服务业的项目占到了鲁台会所有项目的53%以上。”山东潍坊市招商局局长王秀禄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本次鲁台会(鲁台经贸洽谈会简称)招商引资的情况。

  本次鲁台会集中签约台资项目共128个,合同台资19亿美元;外资项目14个,合同金额3.3亿美元。内资项目55个,合同金额32亿人民币。其中,投资金额3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有6个,最大一笔的项目合同金额8000万美元。

  山东省台办主任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总结了此次鲁台会招商引资的工作特点:一是大项目多。项目平均规模达1200万美元。二是合同项目所占比例大。合同台资额占全部签约总额的8%。三是高科技和服务业类项目多。签约的128个项目中,电子、电机、生物工程、精密机械制造、新材料项目占45%,合同台资额2.3亿美元;服务业类项目3个,合同台资额7600万美元。(李桂英)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