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台商 |  优惠政策  |  投资园区  |  图片报道 |  山东美景  |  山东美食 |  山东文化 |
 
台商西进北上投资成功 鲁农业观光等商机巨大

  时间:2006-09-01 12:25    来源:     
 
 

  中国台湾网9月1日潍坊消息   31日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张克辉,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海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炳才,国台办经济局局长何世忠等领导会见了江丙坤、黄茂雄、李成家、张显耀、蒋孝严、沈庆京等台湾知名人士。江丙坤在会见中表示,台商的第三拨投资即2000年以来台商西进北上的这一拨投资是成功的。他说,从这五天里对山东的考察来看,山东省在农业和观光等领域的发展将给台商很多机会。

  张克辉对各位台湾同胞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山东是个好地方,这些年来山东的变化很大,各位一定要到山东多走走看看。

  山东省长韩寓群介绍了山东省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农业、加工制造业、服务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分析了山东省在区位、产业、能源等方面的优势,也说明了山东省目前经济发展的一些不足。他说,山东省在第一产业农业和第二产业加工制造业上经验成熟、技术过硬,领先大陆各省市,而在第三产业服务业的发展上因为起步较晚,目前还比较薄弱。韩寓群表示希望两地能够加强合作与交流,优势互补,互利双赢。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表示,台商的第三拨投资也就是自2000年以来西进北上的这一拨投资是成功的。他说,从这五天里对山东的考察来看,山东省在农业和观光等领域的发展将会给台商很多机会。而在这几天与台协会长的接触与座谈中,他们也对山东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评价。(李桂英)

编辑:妮妮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