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台商 |  优惠政策  |  投资园区  |  图片报道 |  山东美景  |  山东美食 |  山东文化 |
 
定点定位招商 十二届鲁洽会新特点新气象

  时间:2006-09-01 09:39    来源:     
 
 

 

图片说明:8月31日下午,潍坊市政府以及潍坊市台办等相关部门会同十二届鲁 洽会筹委会等向媒体通报了此次鲁洽会的基本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中国台湾网91日潍坊消息 第十二届鲁洽会将于今天正式开幕。在8月31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潍坊市政府以及市台办等相关部门会同十二届鲁洽会筹委会等向媒体通报了此次鲁洽会的基本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朋友们的提问

 

本届鲁洽会将于9月1日-4日举行,主要活动有第三届台商大会、第十二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暨2006海峡两岸制造业博览会开幕式、山东省大项目签约仪式、青州花博会招商说明会、潍坊市大项目签约仪式、第二届海峡两岸人才与科技成果交流洽谈会暨“百名博士潍坊行”开幕式等活动。

 

同时,主办方也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几个特点。

 

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承办、协办单位规格高。

 

会议策划之初,潍坊市委市政府即确立了山东与台湾交流合作,携手双赢的会议主题,把承接台湾地区资本转移作为工作重点,达到全面提升山东省作为台商抢滩环渤海桥头堡地位的目的,努力推动鲁台经贸合作向更高水平、更大规模、更好效益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亲自邀请100余名台商参加大会。海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炳才、国台办经济局局长何世忠等领导将莅临大会。会议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台湾地区协办单位有:工业总会、工商建研会、工商协进会。

 

二是客户邀请层次高,覆盖面大,与会台商投资意愿强。

 

来自各地以及港、澳、泰国、马来西亚的91个台商会长共计200余人齐聚潍坊,共商经贸合作、共赢发展之大计。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等一大批台湾知名人士、工商界领军人物将出席大会。将有8个台商会长携手在潍坊市滨海项目区建设一个占地3000亩的大型台商工业园。

 

三是内容丰富,亮点多。

 

主要有以下8大活动:台商会长齐鲁行、第三届台商大会、2006海峡两岸制造业博览会、潍坊市招商说明会、行业对口洽谈会、第二届海峡两岸人才与科技成果交流洽谈会暨百名博士潍坊行以及山东省大项目签约仪式和大型焰火晚会等。

 

四是突出定点、定向招商引资。

 

作为第十二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的重头戏、亮点之作、创新之作的台商协会会长齐鲁行活动,就是为了突出定点、定向招商引资而创立的一项大型招商活动。

 

本届鲁台会将以细节制胜,成为历届鲁台会组织最好的一届、效果最好的一届、成果最大的一届、在全国最有影响的一届盛会。(李桂英 通讯员:潍台 段文忠)

编辑:妮妮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