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台商 |  优惠政策  |  投资园区  |  图片报道 |  山东美景  |  山东美食 |  山东文化 |
 
江丙坤等各方嘉宾陆续与会 鲁洽会召开在即(图)

  时间:2006-08-30 16:30    来源: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消息  第十二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即将开幕。昨日,40余名台协会长到达潍坊;今天上午八点,10余名台协会长飞抵潍坊;上午十时半,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一行抵达潍坊,山东省委副书记、潍坊市长、山东省台办主任前往迎接;中午,潍坊市长会见江丙坤一行,互赠礼物;下午,潍坊市市长先后会见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一行及国民党民意代表蒋孝严一行。随后,“台商会长齐鲁行”活动正式启动仪式,近百位台商协会会长到场庆祝。……随着这一系列活动有条不紊地举行,第十二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会议活动已经徐徐拉开帷幕。

        本届鲁台会是自1994年后山东潍坊市承办的第十二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本次活动的主体活动将于9月1日—4日在举行。先后有台商大会、海峡两岸制造业博览会、招商说明会、大项目签约仪式、海峡两岸人才与科技成果交流洽谈会暨“百名博士潍坊行”等活动。目前活动组委会的筹备工作还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已有大批台商先期抵达潍坊考察坊,预计在今明两天将有多台协会长齐聚潍坊考察齐鲁大地的投资环境。

        从开办至今,鲁台经贸洽谈交流会已成为北方地区两岸经贸交流的品牌活动,成为北方最大的对台经贸活动,构筑了“南厦门、北潍坊”的格局,吸纳带动着台商投资向山东半岛和环渤海经济圈的快速聚集。目前,已有600余家台资企业落户潍坊。其中,地处昌乐的台资企业“中传拉链配件有限公司”总投资3080万美元,是世界上规模最大、产品标准最高的拉链生产企业之一,其生产的隐形拉链产品在20多个国家获得专利,年可生产隐形拉链头1000吨、其他拉链头6000吨,产值3.6亿元。

        潍坊与台商的经贸合作,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潍坊既是经济较发达的地区,也是著名的台胞之乡,潍坊籍台胞有7万多人。它有着自己独特的产业优势,与台湾在经济结构上有较强的互补性,特别是潍坊工业门类较为齐全,农业发达,但相对而言,食品深加工做得不足。而台商在服务、食品、IT等方面居于亚洲甚至世界先进水平。
   
        鲁台经贸洽谈会不仅是潍坊的盛会,也是山东省的盛会,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活动,它是山东省四大经贸活动之一。近几年来的鲁台经贸洽谈会上,有几项活动是每年必办的:海内外知名企业家经贸考察团齐鲁行、台商大会、海峡两岸制造业产品展览会、投资说明会、鲁台经贸洽谈会、庆典晚会等各种活动,因为其丰富多彩的形式和内容,亲情、商情并重的安排,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台商前来。(李桂英)

 

编辑:妮妮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