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台商 |  优惠政策  |  投资园区  |  图片报道 |  山东美景  |  山东美食 |  山东文化 |
 
鲁台贸洽会9月1-4日在潍坊开幕

  时间:2006-08-17 17:17    来源:     
 
 

  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潍坊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省涉台经贸盛会——第12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将于9月1日至4日,在我市隆重举行。

  鲁台经贸洽谈会自9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1届。近年来,鲁台经贸洽谈会秉承“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服务,为促进海峡两岸经贸合作服务”的宗旨,办会规模越来越大

,层次越来越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岛内外的影响逐步扩大,呈现出人脉旺盛、商机涌流的发展态势,促进了两岸的和平发展与经贸合作。本届鲁台会是在党中央、国务院出台新的惠台政策的形势下召开的,国务院台办等国家有关部委给予高度关注,省市两级党委政府都十分重视,采取得力措施,积极组织筹备。

  指导思想

  第十二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市主要领导“活动要精、水平要高、效果要好”的办会要求,以山东与台湾经贸交流合作为主题,抢抓海峡两岸经贸合作升温和台资布局环渤海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提升山东省作为台商抢滩环渤海的桥头堡地位,拉动台商投资山东向更高水平、更大规模、更好效益发展,促进我市经济全面、快速发展。

  总体思路

  第十二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总体工作思路是:“贯穿一个主题”、“打造三个平台”、“开辟七条路线”。

  “贯穿一个主题”:抢抓环渤海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承接台资、外资产业转移,加快沿海经济开发,努力将潍坊打造成山东半岛台资企业聚集区。充分利用鲁台会前三个月的时间,掀起一场对台招商的工作热潮。制定并组织落实专门对台招商工作方案,广泛联系客户,推出一批合资、合作项目,全方位展开对台招商工作,并将招商活动贯穿会前、会中、会后全过程,把鲁台会真正办成广交朋友、营造商机、落实对台招商工作的重要载体。

  “打造三个平台”:会议期间集中在会展中心安排三个招商展示展览平台,一个是分区域展示平台:展示潍坊市及15个县市区、开发区主导产业和台商投资成果;二是分产品展览平台:2006海峡两岸制造业博览会;三是分六大板块推介平台:将我市重化工业、轻工纺织服装业、机械装备业、声光电子业、服务业、农业六大产业全方位展示、推介潍坊特别是中心城区合资合作优势。

  “开辟七条路线”,扩展会议涉及范围:海内外台商会长齐鲁行和上述六大板块各精心组织参观路线,组织台商参观考察,将潍坊的优惠政策、便利条件、丰富资源充分展现、介绍给台商,让台商全方位、立体性认知潍坊,全力推进我市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新浪新闻

编辑:妮妮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