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风光

  时间:2005-08-30 12:44    来源:     
 
 


 
  荣成市, 位于山东半岛东部、黄海之滨的一颗璀璨的明珠。荣成市总面积一千三百多平方公里,人口七十万,海岸线总长达到一千多里。三面环海,气候温和,风光秀丽,名胜古迹众多。成山头、桑沟湾、石岛、槎山四大风景区绚丽多姿,各具特色,构成千里海岸旅游线,每年都吸引着大批国内外客人游览观光。

  成山头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风景秀丽的胶东半岛东端,为北方的天涯海角,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素有:"中国好望角"、"天尽头"之美誉。这里距威海港、威海机场仅40公里,距烟台机场仅120公里,交通极为便利。风景区拥有成山头、海驴岛、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与狩猎场、裕霞苑等旅游景点。可以追寻古代天骄的东巡遗迹,领略“朝观东海日出,暮闻惊涛击岩”之感受,乘坐豪华游艇畅游大海,观看成千上万只省区漫天狂舞这一独生气勃勃绝伦的自然景观,充分"体验野性、回归自然",可以下榻在星级豪华涉外宾馆,以享受都市外的繁华。

  石岛湾度假区依山傍海,风景秀丽,气候宜人。这里属季风暖温带气候,年平均气温11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区内分滨海游憩区、镆铘岛国际游乐中心、朝阳山森林公园、凤凰湖风景区等四大功能区。万米海水浴场,水清浪柔,沙细滩缓,潮迹线下150米之内,最深不足1.6米,是一处老少皆宜的天然海水浴场。沙滩上体现浓郁海文化特色的海洋生物造型为主的仿生建筑小品,令人耳目一新,给大自然增添了诗情般的画意。这些建筑以模拟船体造型的双圆宾馆为主体,周围有序列地分布着贝壳、水母、海胆、海螺、螃蟹等仿生建筑,创造了一个具有独特个性的海滨游憩空间。休疗别墅区位于海边茂密松林中,具有浓郁田园风格,清晨可在海边跳浪观日出,午间可尽享沙滩、阳光、海水深究乐趣,晚间可在林间漫步,静听涛声。如果有兴,还可抓螃蟹、掐海菜、拾贝类海鲜。来这里休闲度假,您可享山海风兴,体验渔俗,住海边,玩海水,吃海鲜,游民俗,会令你享尽大自然的陶冶,饱受海文化的情感,赏心悦目,获益丰厚。 槎山横卧于荣成市南部黄海之滨,主峰清凉顶海拔539米,面积约20平方公里,峰连九顶,其色如黛,所以著称"九顶铁槎山"。"槎山"颇富诗意。"槎"字古代作"筏"字解,就是船的意思。春夏季节,海上多雾,漫上岸来,集聚在山坳沟壑间,如轻烟缕缕,袅袅浮动,此时的搓山宛如仙山琼阁,时隐时现,而搓山九座峰顶漂浮在雾海之上,宛如叶叶扁舟,浮游于海上,"山如海上槎",故称槎山。槎山雄伟壮美,道教遗迹较多,自古便被称为"大东胜境"。《尔雅》、《齐乘》、《封神演义》等书中,都对槎山作过详细面生动的描写。槎山是道教的重要发祥地。据史书记载:金代大定年间,王重阳东来授徒,创立道教全真教,东牟王处一,字玉阳,于昆嵛山烟霞洞拜王重阳为师,演习道法,道成后,王玉阳东来槎山,居于云光洞,继续钻研道法,创立了全真教昆山派,著教义名为《云光集》。后来,云光洞处游人日繁,玉阳不堪其扰,遂迁往清凉顶,在其北-座石壁上开凿了千真洞,继续修炼道法。当时,云光洞和千真洞处均建有庙宇,由于战乱,只剩下断壁残垣了。今天政府为大力发展旅游事业,对搓山云光洞和千真洞按其原貌进行了修复。

  风景如画的石岛湾和世界上最大的天鹅源是省级旅游度假区。还有纹石滩、海鸥王国--海驴岛、花斑彩石、桑沟湾养殖园、崂山云洞、石岛天后宫、渔村、花村、画村、苏山岛等景点,景点迷人,是国内外游客理想的观光、旅游、避暑、度假胜地。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