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回报关爱

  时间:2005-08-30 10:47    来源:     
 
     我于1962年生于台北,2002年10月来高密创建马来大壮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

      在高密,各级领导对我十分照顾,我有到家的感觉。尽管来这里时间不长,但深刻体会到了这种温暖。刚来时人生地不熟,市台办、开发区的领导帮着租宿舍,办公室,建厂时帮着找工程队,要建配电室又帮着联系供电局。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和工商,技术监督、外经贸等部门,年检快速高效。去年底,高密市政府还授予我“荣誉市民”称号。

      高密对我们这么好,从高密生产出来的东西决不能给高密人丢睑。目前我们并不追求多高的市场占有率,而是先把服务务做到位,努力以最抒的肥料、最好的服务面对农民。我经常下乡开说明会,宣传会,直接跟农民接触,了解他们需要什么样的肥料和怎样选择好的肥料。还邀请村支书、农民带头户来公司看看,看看原料来源、生产工艺,心里就有底了。公司在柴沟、姚哥庄、河崖、夏庄等镇都有代理商,我们承诺,农民在代理点买的肥料,可以随时抽样检验,检验如果不达标,费用我们付。

      有人认为这样的做法又累又笨、收效慢,而我认为,一个村了解了我们的产品会带动两个村,两个村会带动四个村,四个村就会带动一大片。从反馈回来的信息看还不错,用户的回头率很高。投产到现在,公司还没有接到一个投诉电话,这是我感到最欣慰的,这说明我们的产品初步得到了市场认可。目前公司产品一半出口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国,一半销往山东、安徽、广东、上海等地。头一两年我们本不打算赚钱,只把它作为一个推介的阶段,但现在看投产不到一年就见了效益。公司去年7月份正式投产,到今年6月初产值达到340万元。市场稳固以后,还将不断开发各种对口的肥料,预计到明年7月底产值会达到1400万元。有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总部给予的强大技术支持,我们会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把优质肥料做好,来壮大我们的企。业,让人们知道好的肥料厂就在咱们高密,从而对高密发展有所贡献。

     (作者系高密马来大壮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孙中一 荆兆强 李文俊整理)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