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关报道
 
蒋耀平:信产部支持台海两岸IT产业做大做强

  时间:2006-05-09 16:11    来源: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日前指出,信息产业在两岸都是支柱产业,台海两岸的信息产业发展各有优势,也都面临着做大做强的共同问题。

  蒋耀平说,从发展趋势来看,产业的发展对标准有着内在的需求。我国的核心技术受制于人,要在这方面有所突破。两岸要携手在国际舞台上打造中国的标准。这也是两岸产业发展的共同需要。台资企业也要积极参与到产业标准的制定中来,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两岸信息产业的发展。两岸信息产业要通过交流合作,实实在在地造福于产业,造福于两岸的老百姓。

  蒋耀平表示,两岸业界的合作,既是促进产业发展的业务工作,也是中央对台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促进祖国统一的高度,认识做好两岸业界交流的重要意义,按照中央对台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抓好对台信息产业的合作交流。两岸信息产业交流日趋密切,从去年开始,通过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这个平台,两岸业界开始推进两岸在技术标准上的合作,今后可以继续拓展两岸业界合作的形式和内容。

  蒋耀平强调,信息产业部将从产业做大做强的角度,从服务台资企业、促进祖国统一的高度,将继续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推动信息产业发展,推动地方经济社会进步。

(来源:eNet硅谷动力 作者:英宁)

编辑:李学斌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