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海峡银行:今年将安排20亿元投放台企

  时间: 2010-03-18 10: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3月17日电(记者许雪毅)福建海峡银行台资企业产品推介会及融资对接会17日在福州举行,吸引了在榕近百家台资企业代表参会。当天共有47家台资企业与福建海峡银行成功对接,意向融资额度达3.6亿元。据悉,今年福建海峡银行将专项安排20亿元信贷资金重点投放符合标准的台资企业。

  此次活动由福建海峡银行、福州市台办、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联合主办,旨在提升台资企业金融服务水平,解决在闽台资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福建海峡银行行长蒋杰宏致辞表示,截至2010年2月末,福建海峡银行已经与15家台资企业建立信贷业务合作关系,提供近5亿元人民币的信贷支持。今年福建海峡银行还将优先安排信贷规模,年内通过单列规模,专项安排20亿元信贷资金重点投放符合产业政策、行业前景好、管理有水平、产品有市场、经营有效益的台资企业。

  “海峡银行针对台资企业推出产品,更深入了解台商需求,用更灵活的方式评估担保品,帮助台商更好发展,我们很欢迎。”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奕廷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台商在大陆以出口行业居多,受金融风暴冲击较大,去年大陆经济有很高的成长率,台商有意愿做大大陆市场,这需要很多支持,尤其是资金方面的支持。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郑德汐说,海峡银行为在闽台商定制的厂房按揭、原材料服务、机械设备和进出口业务服务等金融产品,对台资企业应该是新的力量注入,能让台资企业在福建做得更好。

  当天的推介会上,福建海峡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福建省恒升担保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对此次专门针对台资企业量身定做的特色业务产品进行了现场推介。

  福建海峡银行前身为福州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6年12月,是福州市首家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09年10月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更名为福建海峡银行,目前有38家全功能的营业机构。

 
编辑: 马迪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