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组图:台湾名优特产品交易火爆 商家望速签ECFA

时间:2010-04-12 11: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苗栗县一家厂商生产的丝瓜络美容香皂受到了女孩子的热烈欢迎。(中国台湾网 肖燕摄)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厦门消息 今天是海峡两岸名特优商品交易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三天,来自台湾的名优特产品销售火爆,厂商们迫切希望两岸早日签订ECFA。

  本次海峡两岸名特优商品交易会是第十四届台交会的重点配套活动,共设300个展位,其中台湾企业110个展位。来自两岸的各种特色食品、茶叶、水果、饮料、酒类、小家电、刀具、工艺品、农产品以及其他种类繁多的名特优产品,都成了这个绚烂舞台上的靓丽主角。三天来,数万福建各地的民众前来购买这些产品。

  记者在现场发现,台湾苗栗县一家厂商生产的丝瓜络美容香皂受到了女孩子的热烈欢迎。这种肥皂可除去皮肤表层的尘埃,还能擦去毛孔中多余的脂油,防止粉刺、痤疮,同时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据厂商介绍,其中两种肥皂已经销售一空。

  台南糖业公司(简称“台糖”)首次来大陆推广他们的产品就取得了很好的销售情况,不断有市民前来购买。台糖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本次交易会在大陆发展一批经销商和代理商。她还说,希望两岸早日签订ECFA,他们就能将更多的台湾优质产品销售到大陆。

  无独有偶,台湾一家咖啡企业本次交易情况也非常火爆,记者的采访被前来购买咖啡的市民几次打断。这家公司的代表谈起ECFA来头头是道,他说非常期待ECFA早日商签,这样他们就能降低台湾产品出口大陆的关税,也可以发展更多的代理商和经销商,大陆居民可以使用更多他们的优质产品,同时也有利于加强两岸产品的竞争优势。

  当前,两岸关系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两岸的交流日益频繁,台湾各种行业都争先恐后地来大陆拓展新的市场。福建厦门地处两岸前沿城市,具有五缘优势,近年来国家及地方政府推出了许多惠台政策,所以越来越多的台商把厦门作为来大陆拓展的一个先行区域。(记者 肖燕)

 

 

台南糖业公司(简称“台糖”)首次来大陆推广的优质产品。(中国台湾网 肖燕 摄)

 

台湾一家咖啡企业本次交易情况也非常火爆,记者的采访被前来购买咖啡的市民几次打断。(中国台湾网 肖燕 摄)

 

极富藏族特色的首饰。(中国台湾网 肖燕 摄)

 

 

几位市民正在享用云南普洱茶。(中国台湾网 肖燕 摄)

 

 

厦门一家公司生产的工艺品。(中国台湾网 肖燕 摄)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