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出台加快皖北工业发展5项举措

时间:2010-09-14 22:02   来源:安徽日报
  多措并举提升皖北工业

  做大做强煤炭、农产品加工和中医药等优势产业,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加速引进战略投资者,加快人才培养

  省经信委近日出台加快皖北工业发展5项举措,9月起实行。

  今年初,省经信委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皖北发展的重大决策,将皖北作为重点目标开展深入调研,形成加快皖北地区工业发展5项举措。

  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利用丰富的煤炭资源,发展煤电、煤化工、煤建材等产业,形成完整的煤基产业链;利用丰富农产品资源,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利用丰富的牛羊等畜禽资源,发展分割包装、小包装、熟肉等肉制品加工以及饲料加工产业;利用丰富的果园和菜地,发展罐头、果汁、果醋和脱水蔬菜等果蔬产业。

  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利用丰富的人力资源和区位优势,引进国内著名品牌服装企业,发展服装产业;依托龙头企业,利用丰富的畜产品资源,在发展肉制品的同时发展皮革服装、皮鞋等皮革制品。

  发展中医药产业。以亳州中药材资源为依托,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带动区域大中药产业集群化发展,形成从中药材种植到中药加工到中药文化业的完整中医药产业链条,积极帮助亳州打造千亿元中药产业园,在皖北地区形成中医药大产业格局。

  加速引进战略投资者。重点引进国内外先进农机企业和战略性合作伙伴,生产大型农机产品;引进大型生产性物流企业,在皖北地区形成商品集散中心,促进皖北各类产品流通,降低皖北地区物流成本。

  加快人才培养。长、中、短期结合,培养各类人才,包括技工、高级技师、基础研究、各类设计师等,结合皖北特色产业,新办1至2所大学。(张书喜、吴量亮)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