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省部署四项整治为企业减负

时间:2010-09-14 21:59   来源:安徽日报
  根据省政府要求,省减负办9月9日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我省减轻企业负担专项治理工作,明确我省今年专项治理四项主要任务。

  治理和规范涉企收费。清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对于不符合收费管理规定的、不符合当前实际情况的收费项目一律取消,对过高的收费标准要坚决降低;加大对涉企收费的监督检查和查处力度,重点对涉企收费较多的部门收费和行业协会、市场中介组织收费开展专项检查。

  清理和纠正向企业摊派、索要赞助等行为。纠正和查处以下行为:向企业乱摊派、乱集资以及强行向企业拉广告和索要赞助,向企业摊派订购刊物、音像制品和强制企业参加不必要的会议、培训、会展等;强制企业加入协会、学会、研究会等;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到企业报销各种费用;未经出资人机构审核同意,向企业强行要求捐赠、捐献等。

  督促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向社会公布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政府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制定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尤其是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确定的惠企的各种措施,组织开展对各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的检查,对于未落实的政策措施,要查明原因,明确责任,督促落实。

  建立减负长效工作机制。加快企业减负工作法制化、制度化建设,完善涉企收费政策措施,加强涉企收费审批、收缴及使用管理,严格涉企收费公示、登记制度,进一步完善政府部门减轻企业负担情况审计制度,健全企业负担特别是中小企业负担监督制度。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急行动,采取切实措施,搞好自查自纠和整改;各有关部门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对专项治理工作组织不力、自查自纠不到位、涉企“三乱”问题突出的,要严肃查处,责令整改,公开曝光违纪违规典型案例。(记者张书喜)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