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皖江示范区产业指导目录出台 八大产业享政策优惠

时间:2010-09-14 21:58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9月9日从省皖江办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产业发展指导目录》,这是目前由国家发改委审定的唯一一份地方性承接产业转移产业发展指导目录。

  省皖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被列入《目录》的产业项目,将在税收减免、土地征用、环境评价等方面享受到具体的政策支持。皖江示范区各市及各相关部门应对照《目录》要求,明确产业发展方向,用足用活政策,力争符合要求的项目尽早落地、尽快发挥效益,逐步形成以现代农业为基础、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产业格局。

  据了解,《目录》共列入了装备制造业、原材料产业、轻纺产业、高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基础设施、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等八大类产业100多项产业发展重点。在装备制造业上,汽车产业要加快第三方汽车及零部件公共检测机构能力建设、“产、学、研”相结合的汽车关键零部件技术中心建设,并支持汽车企业(集团)之间兼并重组的结构调整项目;机械装备产业要着力发展先进高纯度多晶硅提纯工艺与关键装置开发制造、智能电网设备及新型输变电设备开发制造等。原材料产业上,大中型铁矿建设,高强度汽车板、造船板应用技术等冶金产业项目,沿江年产千万吨级原油加工炼化一体化生产基地建设等化工产业项目均被列入《目录》。

  家电产业要重点发展节能、环保、智能、信息化家用电器产品及零部件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农产品加工领域要重点发展粮食、油料、畜禽、水产品、蜂产品等产业项目。高技术产业的发展重点涉及电子信息、生物产业、公共安全产业三大领域。现代服务业产业,要着力发展金融服务业、会展和会展设施制造、物流信息及物流技术服务等领域。节水灌溉技术开发、保护性耕作技术开发与应用、珍贵或珍稀树种的培育及油茶等基地建设被确定为现代农业的发展重点。基础设施上,明确要着力提升及完善交通、能源、水利、建筑业及城市基础设施发展水平。在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产业上,重点支持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的二氧化碳回收技术、无害化处理城市生活垃圾等技术的开发应用等。(胡旭)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