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500余台商云集赣台会 80亿美元签约金额超创新高

时间:2010-09-24 13: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赣州消息 “2010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今天上午在江西赣州举行,500多台商与会,共达成台资项目108个,签约金额达81.9亿美元,签约金额超前七届签约总额。

  据悉,本届赣台经贸研讨会吸引了包括台湾东元集团、光宝集团等一批台湾“百大企业”高层在内的500余台商参加,共达成台资项目108个,签约金额达81.9亿美元,主要涉及电子电器、生物科技、电动汽车等项目。其中,现场签约项目40个,合同资金达73.5亿美元。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自2003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7届,在此前举办的7届赣台会中累计签约合同台资项目429个、合同金额68.53亿美元。

  本届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由国务院台办和江西省政府共同主办,活动为期3天。24日,举行开幕式和签约仪式,以及赣州市专场推介会、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与台商发展新机遇论坛等活动。25日,台商将分赴各城市,就有投资意向的地区进行进一步的考察、洽谈。

  据介绍,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已成为推动赣台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截至今年6月,江西省累计引进台资合同项目2622个,合同台资167.5亿美元,实际进资53.9亿美元,居江西吸引境外投资的第二位。(记者 宿静)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专题:2010赣台经贸研讨会

 

 

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