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西景德镇举办海峡两岸陶瓷艺术家交流笔会(图) 

时间:2010-07-16 12: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峡两岸陶瓷艺术家景德镇交流笔会在景德镇宾馆隆重开幕。图片来源:景德镇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景德镇消息 日前,海峡两岸陶瓷艺术家景德镇交流笔会在景德镇宾馆隆重开幕。景德镇市市长李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玉玲,江西省台办主任阎钢军、副主任简立明等参加开幕式。


  李放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同时他指出,景德镇是享誉世界的瓷都,近年来,景德镇加快了陶瓷产业发展振兴的步伐和陶瓷产业、科研、人才、贸易交流四大基地的打造,一年一届的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的召开,提升了景德镇陶瓷的影响。李放希望借海峡两岸陶瓷艺术家交流笔会的契机,增加两岸陶瓷艺术家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促进两岸陶瓷艺术的蓬勃发展,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陶瓷文化。


  由江西省台办、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联合主办的海峡两岸陶瓷艺术家景德镇交流笔会,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发挥景德镇千年陶瓷文化的资源优势,积极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扩大景德镇在岛内的影响,促进两岸陶瓷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合作。据悉,为期5天的交流笔会将举办书画笔会、陶瓷笔会、陶艺制作笔会等,两地陶艺家将以两岸山水风光、中华盛世、喜迎世博、寅虎生肖等为主体进行艺术创作。(中国台湾网、景德镇台办联合报道)

 

 

笔会现场。图片来源:景德镇台办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