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头
English
繁体
 
 
曾永权:不排除开启国共平台建议大陆采购台柳橙
 
 
  来源:      日期:2006-10-26 11:11

 

  中新网10月26日电 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25日表示,岛内柳橙传出盛产的情形,他出身农村,了解农民的辛苦,未来不排除透过国共两党平台启动紧急采购机制,建议大陆采购台湾柳橙。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曾永权25日陪同党主席马英九与媒体茶叙,媒体询及继香蕉过剩后,台湾柳橙又传出盛产的情形,曾永权提出国民党的作法,获得马英九的支持。

  曾永权表示,两岸农业合作论坛结束后,大陆启动采购机制购买2000公吨香蕉,目前紧急采购的第一批300公吨香蕉已经运往上海与天津市,在紧急处理后,台湾各地香蕉价格也在预期心理下回升。

  另据报道,根据台“农粮署”掌握的资料,岛内今年柳橙的种植面积共有10305公顷,预估总产量约22.4万公吨,比去年约增产16%。因此评估,进入盛产期后,有可能出现生产过剩的问题。

  业者因此担心柳橙也会步上香蕉价格惨跌的后尘。

  “农委会”表示,由于预期柳橙可能增产,已在8月采取蔬果减产措施,纾解盛产压力。11月进入盛产期后,还将推动直销、鲜榨汁促销及辅导业者收购加工,必要时启动农安专案,以平衡稳定产销。

 (来源:中新社)

编辑:越翎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